跳至主要內容

第七屆區議會區議員宣誓就任(附圖/短片)
********************
  政府今日(一月一日)在政府總部會議廳舉行第七屆區議會區議員宣誓就任儀式。

  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儀式。他祝賀區議員宣誓就任,並向區議員提出四點要求:必須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別行政區);必須做好「上情下達、下情上報」,發揮好政府和居民之間的橋樑紐帶作用;必須將「愛國者治港」原則落實到地區治理層面,肩負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責;以及必須以市民為中心,為社區生活帶來實質改善。

  李家超亦期望區議員配合政府把政策落實到地區,鞏固地區治理,共同建設更美好的香港。

  全體470位區議員按《宣誓及聲明條例》,宣誓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由獲行政長官授權的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監誓。

  根據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基本法》第一百零四條的解釋(《解釋》),監誓人負有確保宣誓合法進行的責任,對符合該《解釋》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法律規定的宣誓,應確定為有效宣誓;對不符合該《解釋》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法律規定的宣誓,應確定為無效宣誓,並不得重新安排宣誓。

  根據《解釋》所訂下的原則及相關的法律規定,監誓人確定全體470位區議員的宣誓為有效宣誓。
 
2024年1月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3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府今日(一月一日)在政府總部會議廳舉行第七屆區議會區議員宣誓就任儀式。圖示行政長官李家超在儀式上致辭。
政府今日(一月一日)在政府總部會議廳舉行第七屆區議會區議員宣誓就任儀式,由獲行政長官授權的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監誓。圖示麥美娟在儀式上發言。
政府今日(一月一日)在政府總部會議廳舉行第七屆區議會區議員宣誓就任儀式。圖示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右一)作為行政長官授權的監誓人在儀式上為屯門區區議員監誓。
政府今日(一月一日)在政府總部會議廳舉行第七屆區議會區議員宣誓就任儀式。圖示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右一)作為行政長官授權的監誓人在儀式上為油尖旺區區議員監誓。
政府今日(一月一日)在政府總部會議廳舉行第七屆區議會區議員宣誓就任儀式。圖示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右一)作為行政長官授權的監誓人在儀式上為灣仔區區議員監誓。

網上廣播

第七屆區議會區議員宣誓就任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