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智慧及綠色物流專業培訓計劃」及「物流推廣資助計劃」二○二四年一月八日起推出及接受申請
*******************************************
  運輸及物流局今日(十二月二十九日)公布,在「海運及空運人才培訓基金」下兩項與物流相關的資助計劃,即「智慧及綠色物流專業培訓計劃」及「物流推廣資助計劃」,將於明年一月八日起正式推出及接受申請。
   
  運輸及物流局發言人說︰「正如在十月三十一日公布的《現代物流發展行動綱領》中提到,我們的目標是加速物流業的高質量發展,打造香港成為可持續國際智慧物流樞紐。透過基金新注資的二億元,新推出的培訓和資助計劃為加強物流業的人才發展和推廣工作提供更多專項資助,從而促進行業的可持續發展。」
   
  「智慧及綠色物流專業培訓計劃」旨在資助合資格的物流業組織及培訓/教育機構舉辦與現代、智慧和綠色物流相關的本地培訓課程,以支援在職從業員掌握智慧和綠色物流的最新知識。計劃將資助每名參加者最多八成的課程費用,上限為6,500元。
   
  「物流推廣資助計劃」則資助合資格的物流相關機構和專業團體舉辦本地推廣項目和活動,資助金額最高為項目總開支的100%,以打造現代物流業「智慧、創新、高端」的新形象、吸引更多青年人入行,以及向本地和海外企業推廣香港作為國際卓越物流樞紐的優勢。
   
  香港物流發展局轄下的業界發展小組和基建及推廣小組會負責審核及批准相關申請,以及監察和檢視計劃的推行情況。政府亦會持續檢視基金的使用情況和計劃成效,以確保計劃能配合業界的發展。
   
  兩項計劃全年接受申請,計劃詳情請參閱專題網站。有興趣的機構可聯絡計劃的執行夥伴香港生產力促進局。
 
智慧及綠色物流專業培訓計劃
電話:    2788 6077
電郵:    ptsgls_sec@hkpc.org
網址:    ptsgls.hkpc.org
 
物流推廣資助計劃
電話:    2788 6077
電郵:    lpfs_sec@hkpc.org
網址:    lpfs.hkpc.org
 
2023年12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