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智優計劃」支持本地電視台與內地/亞洲團隊聯合製作綜藝電視節目的首輪項目申請結果公布
********************************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今日(十二月二十九日)公布「創意智優計劃」支持本地電視台與內地/亞洲團隊聯合製作綜藝電視節目的首輪項目申請結果。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共收到六份由三間本地電視台提交的申請,當中三個項目成功獲得資助,總資助額約為2,547萬元。
   
  行政長官在二○二二年《施政報告》中提出支持本地電視台與內地/亞洲團隊聯合製作綜藝電視節目,提升香港流行文化的軟實力,並為相關的產業及其周邊商品,開拓更廣闊的市場,同時培育更多相關行業的人才。創意香港公開接受本地電視台提交申請,獲批電視節目的部分製作費用將獲計劃撥款資助,每個項目的資助上限為1,000萬元。首輪獲批的三個項目詳情如下(按播映日期排序):

(一)由HOY TV Limited與廣東廣視國際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聯合製作的《龍騰灣區歡樂年》,由本地及內地藝人、藝術團體及運動員以不同形式參與具香港及內地特色的賀年綜藝節目。預計於二○二四年第一季在香港及內地同步播出節目。
 
(二)由香港電視娛樂有限公司與M.V. Television (Thailand) Co. Ltd.聯合製作的《CHILL CLUB(泰國版)》,本地和泰國的歌手會演唱兩地金曲,並在香港舉行大型音樂會。本地主持人亦會遠赴泰國,與當地業界就兩地音樂產業的最新發展進行交流。預計於二○二四年第二季起分別在香港及泰國播出節目。
 
(三)由電視廣播有限公司與湖南快樂陽光互動娛樂傳媒有限公司聯合製作的《聲生不息‧港樂季2》,由香港和內地的歌手以競賽模式在香港舉辦多場社區巡演,並在湖南長沙舉行直播音樂會。預計於二○二四年第四季在香港及內地同步播出節目。
 
  創意香港期望獲資助的項目推動香港流行文化走出香港,並計劃於二○二四年第一季開始接受第二輪申請。
   
  政府於二○○九年六月成立計劃,以推動和促進香港創意產業的發展,將香港建立為亞洲創意之都。計劃旨在提供資助予有利香港創意產業發展的項目,由文化體育及旅遊局轄下的「創意香港」辦公室負責管理計劃。



2023年12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