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高才通計劃年度更新合資格大學綜合名單
******************
  政府今日(十二月二十八日)公布,「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高才通計劃)經年度更新的合資格大學綜合名單(綜合名單)將於二○二四年一月一日生效。

  高才通計劃旨在吸引下列三類人才:
 
  1. A類:在緊接申請前一年,全年收入達港幣250萬元或以上的人士;
  2. B類:獲綜合名單中的大學/院校(合資格大學/院校)頒授全日制學士課程學位、並在緊接申請前五年內累積至少三年工作經驗的人士;或
  3. C類:在緊接申請前五年內,獲合資格大學/院校頒授全日制學士課程學位,但工作經驗少於三年的人士。

  高才通計劃去年推出時,綜合名單涵蓋四個世界大學排行榜(即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Quacquarelli Symonds(QS)世界大學排名、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全球最佳大學排名及上海交通大學世界大學學術排名)截至二○二二年底過去五年所列的百強大學/院校。今次綜合名單的更新反映有關世界大學排行榜於二○二三年的變動。

  經更新的綜合名單將涵蓋185間合資格大學/院校(見附件),並將於二○二四年一月一日上載至香港人才服務辦公室線上平台(www.hkengage.gov.hk)和入境事務處高才通計劃網頁(www.immd.gov.hk/hkt/services/visas/TTPS.html)。
 
2023年12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0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