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悉尼經貿辦支持香港中樂團澳洲巡演(附圖)
********************
  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悉尼經貿辦)支持香港中樂團在墨爾本、悉尼和布里斯本舉行三場音樂會,推廣中國傳統音樂並展現香港音樂人才的風采。

  香港中樂團於十二月十九日在墨爾本開展「中華風韻」音樂會巡演,隨後於昨日(十二月二十一日)在悉尼演出,並將於明日(十二月二十三日)在布里斯本舉行最後一場音樂會。近80位優秀音樂家演奏了《絲綢之路幻想組曲》、《紅樓夢組曲》和《秦.兵馬俑》等經典中樂樂曲,帶來兼具傳統韻味和現代氣派的中國音樂盛宴。

  悉尼經貿辦處長林美儀於墨爾本和悉尼的酒會致辭時表示:「促進與澳洲社區的藝術文化交流一直是悉尼經貿辦的重點工作。為落實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中香港作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定位,我們會積極協助香港藝術團體和代表團到澳洲巡演和訪問,反之亦然。」

  林美儀亦向來賓介紹香港的世界級文化基建設施,特別提及西九文化區的M+博物館、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和戲曲中心,以及即將在香港舉辦的文化盛事,包括首屆香港演藝博覽和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她鼓勵出席者到訪香港,體驗其獨特的文化活力。

  是次巡演由中國對外文化集團有限公司呈獻,是香港中樂團闊別41年後重返澳洲的重要里程碑。
 
2023年12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3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支持香港中樂團昨日(十二月二十一日)在澳洲悉尼市政廳舉行音樂會,推廣中國傳統音樂並展現香港音樂人才的風采。
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悉尼經貿辦)支持香港中樂團在澳洲舉行三場音樂會。圖示悉尼經貿辦處長林美儀昨日(十二月二十一日)在悉尼舉行的酒會上致辭。
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支持香港中樂團在澳洲舉行三場音樂會,推廣中國傳統音樂並展現香港音樂人才的風采。香港中樂團於十二月十九日在墨爾本巿政廳開展首站巡演。
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悉尼經貿辦)支持香港中樂團在澳洲舉行三場音樂會。圖示(左起)中國對外文化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李金生、悉尼經貿辦處長林美儀、中國駐墨爾本代總領事曾建華、紫荊文化集團董事長許正中、維多利亞州議員John Mullahy,以及香港中樂團行政總監錢敏華博士於十二月十九日在墨爾本舉行的酒會上合照。
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支持香港中樂團在澳洲舉行三場音樂會,推廣中國傳統音樂並展現香港音樂人才的風采。昨日(十二月二十一日)於悉尼舉行的音樂會中,觀眾反應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