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在北京拜訪科技部和文化和旅遊部(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十二月十九日)在北京先後拜訪國家科學技術部(科技部)和文化和旅遊部,與兩部領導就共同關注的事宜交換意見。

  李家超先與科技部部長陰和俊會面。李家超表示,特區政府正全力推展北部都會區計劃,作為驅動香港未來發展和推動粵港澳大灣區高質量合作的重要引擎;並積極與深圳市政府全力合作發展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發揮港深強強聯手的優勢。

  他又感謝國家對香港創科發展的支持和信任,在港成立了16所國家重點實驗室。李家超說,科技部與特區政府今年三月簽署《內地與香港關於加快建設香港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的安排》,標誌着內地與香港科技合作打開新篇章。他期待與科技部進一步加強內地與香港創科合作,加快建設香港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發揮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建設全球產學研協同創新平台,為國家匯聚全球創新資源,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之後,李家超與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書記孫業禮會面。李家超表示,香港旅遊業自今年二月全面通關起全速復蘇,第三季訪港旅客人數已回復至二○一七年和二○一八年同期約七成。他說,特區政府會繼續發揮香港作為國際城市旅遊樞紐及「一程多站」示範核心區的角色,未來的工作重點包括致力開拓客源以吸引更多高增值過夜旅客訪港、刺激旅客消費,以及推動旅遊業高質量發展。

  李家超指出,特區政府會繼續積極發揮香港中西文化薈萃和高度國際化的獨特優勢,善用豐富的文化資源,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李家超明日(十二月二十日)將繼續在北京的行程,下午返港。
 
2023年12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2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左)今日(十二月十九日)在北京與國家科學技術部部長陰和俊(右)會面。
行政長官李家超(左二)今日(十二月十九日)在北京與國家科學技術部部長陰和俊(右二)會面。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葉文娟(左三)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主任鄭偉源(左一)亦有出席。
行政長官李家超(左)今日(十二月十九日)在北京與國家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書記孫業禮(右)會面。
行政長官李家超(右三)今日(十二月十九日)在北京與國家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書記孫業禮(左二)會面。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葉文娟(右四)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主任鄭偉源(右二)亦有出席。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拜訪科技部
行政長官拜訪文化和旅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