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第十八屆內地、香港、澳門衞生行政高層聯席會議在港舉行(附圖)
******************************
  第十八屆內地、香港、澳門衞生行政高層聯席會議(聯席會議)今日(十二月十八日)在香港舉行。醫務衞生局(醫衞局)局長盧寵茂教授歡迎並衷心感謝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雷海潮和澳門特別行政區(特區)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分別率領代表團匯聚香港參與會議。

  聯席會議一直為來自內地、香港和澳門的高級醫療衞生官員和專家提供平台,就當前的醫療和公共衞生議題交換意見、分享經驗和加強合作。聯席會議由內地、香港和澳門輪流主辦。

  三地代表團成員今日就「跨境醫療合作」、「新發傳染病防控」和「社區基層醫療」三大議題進行分享及討論。盧寵茂教授與雷海潮副主任亦在聯席會議上簽署有關醫療衞生的合作安排。

  盧寵茂教授表示,是次會議鞏固三地緊密而堅實的合作,有助三地衞生部門共同制訂長遠且可持續發展的醫療衞生政策,保障三地市民的健康,為國家「健康中國」策略整體發展作出貢獻。

  香港特區政府代表團成員包括醫衞局常任秘書長陳松青、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主席范鴻齡和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
 
2023年12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1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