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C919及ARJ21飛機一系列訪港活動圓滿舉行 掀起香港航空熱潮
**********************************
  憑藉國家民用航空局(國家民航局)和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中國商飛公司)的全力支持,國家自主研製的C919和ARJ21飛機一系列訪港活動得以順利舉行,讓香港市民見證國家航空製造業的重要里程碑,親身體驗到國家在航空製造業發展的重大成就。
   
  運輸及物流局再次感謝國家民航局一直以來對局方及民航處工作的大力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期待可以一同奮力推動國家民航高品質發展,譜寫交通強國建設民航新篇章。
   
  香港特區政府會繼續全力鞏固並提升香港在「十四五」規劃下「八大中心」的定位,包括國際航空樞紐的地位,以及積極與粵港澳大灣區內其他機場合作。
   
  C919和ARJ21飛機抵港當日獲以水門禮迎接,翌日舉行歡迎儀式。其後活動包括在香港國際機場進行靜態展示,接近60個團體(包括行政會議、立法會、海外及本地航空業界,以及青年團體、地區組織等)共超過500名代表登機參觀;C919在維多利亞港上空作飛行演示;以及中國商飛公司代表與300多名青少年會面,分享有關兩架飛機的知識和發展。一系列活動不但讓市民更深入認識國家的航空發展步伐,亦有助增加青年人對國家的認同,啓發他們加入航空事業。
   
  最後,運輸及物流局再次鼓勵廣大市民踴躍參與「C919飛機香港飛行演示」攝影比賽,於十二月二十九日或之前透過香港機場管理局網上平台提交作品,分享C919飛機首次翱翔香港的最美一刻。
 
2023年12月17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3時4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