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C919飛機飛越維港上空(附圖/短片)
*******************
  國家自主研製的C919飛機今日(十二月十六日)上午順利完成飛行演示,飛越維多利亞港上空。
 
  C919飛機於今早十時二十六分由香港國際機場南跑道起飛,自西至東進入並飛越維多利亞港兩次,飛行高度分別為1 500呎及1 000呎。飛機最後於十一時三十三分在南跑道降落。
 
  是次飛行演示吸引不少市民和旅客駐足維多利亞港兩旁觀賞,在遐邇聞名的香港天際線的映襯下,大家共同見證國產大飛機C919首次於維多利亞港上空翱翔的歷史時刻。
 
  飛行演示完成後,開發C919及ARJ21飛機的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中國商飛)的代表團,應邀在民航處總部與300多名青少年會面交流。活動中,中國商飛的代表團簡介了研製C919及ARJ21飛機的歷史以及兩架飛機取得飛機適航證的故事。C919飛機的飛行員更向參加者分享了寶貴的飛行經驗。出席活動的青少年反應踴躍,並對國家成功研製這兩架飛機感到非常鼓舞。
 
  民航處處長廖志勇對C919飛機今天的飛行演示圓滿成功感到十分高興。他對於能夠親眼見證C919飛機在香港的天際翱翔深感榮幸和驕傲,並再次感謝國家民用航空局和中國商飛公司全力支持和配合今次兩架國產飛機C919及ARJ21的訪港活動。他相信今次活動不但能加深香港青年對國家航空業發展的認知和興趣,讓他們被國家開拓創新的精神啟發,並有助培育香港未來的航空業人才。
 
2023年12月1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5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國家自主研製的C919飛機今日(十二月十六日)上午順利完成飛行演示。圖示C919飛機在香港國際機場起飛的一刻。
國家自主研製的C919飛機今日(十二月十六日)上午順利完成飛行演示。圖示C919飛機正由香港國際機場飛往維多利亞港進行飛行展示。
國家自主研製的C919飛機今日(十二月十六日)上午順利完成飛行演示。圖示C919飛機飛越維多利亞港上空的一刻。
國家自主研製的C919飛機今日(十二月十六日)上午順利完成飛行演示。圖示C919飛機飛越維多利亞港上空的一刻。
國家自主研製的C919飛機今日(十二月十六日)上午順利完成飛行演示。圖示C919飛機正環繞香港島翱翔。
國家自主研製的C919飛機今日(十二月十六日)上午順利完成飛行演示。圖示C919飛機正環繞香港島翱翔。
國家自主研製的C919飛機今日(十二月十六日)上午順利完成飛行演示。圖示市民和旅客駐足見證國產飛機C919首次於維多利亞港上空翱翔的歷史時刻。
國家自主研製的 C919 飛機今日(十二月十六日)上午順利完成飛行演示。飛行演示完成後,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的代表團應邀在民航處總部與青少年會面交流。圖示民航處處長廖志勇(前排左二)於活動上致辭。
國家自主研製的 C919 飛機今日(十二月十六日)上午順利完成飛行演示。飛行演示完成後,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的代表團應邀在民航處總部與青少年會面交流。圖示中國商飛的代表團成員與民航處代表及參與分享會的年輕人合照。
國家自主研製的 C919 飛機今日(十二月十六日)上午順利完成飛行演示。飛行演示完成後,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的代表團應邀在民航處總部與青少年會面交流。圖示中國商飛的飛行工程總師佟宇 (左一)於會上致辭,並勉勵在座的年輕人青少年勇於追夢,共同為國家科技進步和航空事業發展作出貢獻。
國家自主研製的 C919 飛機今日(十二月十六日)上午順利完成飛行演示。飛行演示完成後,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的代表團應邀在民航處總部與青少年會面交流。圖示中國商飛的飛行工程總師陳勇(前排右一)鼓勵在達到理想的過程中要迎難而上並勇往直前。

網上廣播

C919飛機飛越維港上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