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大灣區香港青年創新創業基地聯盟」正式啓動(附圖)
*************************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十二月十五日)主持「大灣區香港青年創新創業基地聯盟」(聯盟)啟動儀式,與粵港兩地代表共同見證聯盟的成立,為在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創業的香港青年提供一站式資訊、宣傳及交流平台。
   
  出席主禮的其他港方代表包括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民青局)局長麥美娟及民青局常任秘書長林雪麗;粵方代表包括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李煥春及廣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廳長杜敏琪。
   
  陳國基致辭時表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非常重視青年發展,致力為青年打造施展才幹、實現夢想的舞台,並用好粵港澳大灣區作為切入點,推動青年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了加強凝聚內地與香港兩地的官方和民間力量,支持香港創業青年追夢、圓夢,香港特區政府提出成立『大灣區香港青年創新創業基地聯盟』。」
   
  成立聯盟是「粵港青年就業創業實習合作專班」的重點工作之一,由民青局、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和廣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作為牽頭單位,並獲得接近60個來自香港以至大灣區不同界別、具代表性的機構響應參與,包括政府和公營機構、創新創業基地、非政府機構和社會團體、專上學院及科研單位、專業團體及創投基金。
   
  陳國基續說:「聯盟將匯聚各成員機構的資源和網絡,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為創業青年提供全方位支持。」
   
  聯盟的重點工作包括:
 
(一)舉辦多元化的活動,為創業青年提供更全面的實用資訊和支援服務,協助他們拓展人際、商業和投資者網路,提升競爭力;
(二)就大灣區不同城市和地區的營商環境和政策,向有關當局反映香港青年創業者的需要;
(三)促進相關持份者之間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廣香港青年在大灣區創業;及
(四)透過聯盟專頁,一站式發放支持香港青年在大灣區創業的資訊,以及聯盟成員舉辦的相關活動。

  啟動儀式後隨即舉行兩場座談交流環節,分別由聯盟成員代表分享他們對創業青年的支持,以及由獲民青局「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業資助計劃」資助的四個香港青年創業團隊分享大灣區創業的實戰經驗。
   
  有意或正在香港以至大灣區內地城市創業的青年朋友可瀏覽聯盟專頁(www.weventure.gov.hk/tc/gba_alliance/),了解更多。
 
2023年12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0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右五)今日(十二月十五日)下午主持「大灣區香港青年創新創業基地聯盟」啟動儀式。旁為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李煥春(左五)、廣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廳長杜敏琪(左四)、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民青局)局長麥美娟(右四)、民青局常任秘書長林雪麗(右三)和其他嘉賓。
「粵港青年就業創業實習合作專班」今日(十二月十五日)在「大灣區香港青年創新創業基地聯盟」啟動儀式前舉行會議,就進一步推動兩地青年工作發展交流。圖示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民青局)局長麥美娟(右四)、民青局常任秘書長林雪麗(右五)、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李煥春(左四)及廣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廳長杜敏琪(左五)出席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