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投資推廣署與香港中國企業協會舉辦研討會宣傳北部都會區和港深合作機遇(附圖)
*************************************
  ​投資推廣署與香港中國企業協會(中企協會)今日(十二月十五日)合辦研討會,向在港的中資及外資企業代表宣傳北部都會區和港深合作的最新機遇,鼓勵他們積極開拓北部都會區的商機,共同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投資推廣署署長劉凱旋和中企協會總裁于曉首先於研討會上致歡迎辭,接着由北部都會區統籌辦事處主任丘卓恒和深圳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余璟分別解讀《北部都會區行動綱領》和《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深圳園區發展規劃》。

  劉凱旋說:「北部都會區的發展將促進香港與其他大灣區城市更緊密的合作。香港將把握大灣區高品質發展帶來的龐大機遇。北部都會區內不同的區域將與深圳各區優勢互補,協同發展,這不單止為香港提供強大的發展動能,同時也為整個大灣區的發展提供新焦點、新動力。」

  劉凱旋補充:「國家『十四五』規劃支持香港發展為國際創科中心。特區政府致力將北部都會區發展成為『國際創科新城』,區內的科技創新地帶將與河套合作區深圳園區協同發展,推動香港發展『南金融、北創科』的新產業布局。」

  于曉在致辭中表示,為了更好地助力企業把握北部都會區發展機遇,中企協會特別與投資推廣署共同策劃了本次活動,希望為在港企業搭建更多溝通交流平台,促進業界合作,共謀發展。香港科教資源豐富,各領域專業人才薈萃,深圳創新創業氛圍濃厚,高新技術產業發展優勢明顯。港深密切合作、協同發展,對於加快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構築大灣區發展新動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北部都會區與深圳一河之隔,區位優勢突出,是港深合作的重點區域和先導區域,更是香港未來發展的新引擎,機遇無限。

  研討會包括交流環節,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委員會委員、立法會議員李浩然主持,其間丘卓恒和余璟與其他講者包括立法會議員、招商局港口集團副董事長嚴剛和一國兩制研究中心研究總監方舟,深入討論港深兩地的合作機遇。

  如欲索取活動相片,請瀏覽: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77720313402438
 
2023年12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投資推廣署與香港中國企業協會(中企協會)今日(十二月十五日)合辦研討會,向在港的中資及外資企業代表宣傳北部都會區和港深合作的最新機遇,鼓勵他們積極開拓北部都會區的商機,共同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圖示(左起)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基本法委員會委員、立法會議員李浩然、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蔣學禮博士、北部都會區統籌辦事處主任丘卓恒、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副部長呂峰、深圳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余璟、中企協會總裁于曉、投資推廣署署長劉凱旋、立法會議員、招商局港口集團副董事長嚴剛、一國兩制研究中心研究總監方舟和中企協會副總裁曾燊典在研討會合照。
投資推廣署與香港中國企業協會今日(十二月十五日)合辦研討會,向在港的中資及外資企業代表宣傳北部都會區和港深合作的最新機遇,鼓勵他們積極開拓北部都會區的商機,共同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圖示投資推廣署署長劉凱旋在研討會致歡迎辭。
投資推廣署與香港中國企業協會(中企協會)今日(十二月十五日)合辦研討會,向在港的中資及外資企業代表宣傳北部都會區和港深合作的最新機遇,鼓勵他們積極開拓北部都會區的商機,共同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圖示中企協會總裁于曉在研討會致歡迎辭。
投資推廣署與香港中國企業協會今日(十二月十五日)合辦研討會,向在港的中資及外資企業代表宣傳北部都會區和港深合作的最新機遇,鼓勵他們積極開拓北部都會區的商機,共同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圖示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委員會委員、立法會議員李浩然(左一)主持交流環節,與北部都會區統籌辦事處主任丘卓恒(左二)、深圳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余璟(中)、立法會議員、招商局港口集團副董事長嚴剛(右二)和一國兩制研究中心研究總監方舟(右一)深入討論港深兩地的合作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