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出席「大灣區香港青年創新創業基地聯盟」啟動儀式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十二月十五日)出席「大灣區香港青年創新創業基地聯盟」啟動儀式的致辭:
 
尊敬的李煥春主任(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杜敏琪廳長(廣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廳長)、各位嘉賓、各位青年朋友:
 
  大家好。今天很高興與各位共聚一堂,見證「大灣區香港青年創新創業基地聯盟」正式成立。
 
  去年二十大報告指出:「當代中國青年生逢其時,施展才幹的舞台無比廣闊,實現夢想的前景無比光明。」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政府非常重視青年發展,致力為青年打造施展才幹、實現夢想的舞台,並用好粵港澳大灣區作為切入點,推動青年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去年十二月,我們公布首個版本的《青年發展藍圖》,提出超過160項具體行動和措施。其中的重點之一,就是全力支持香港青年在大灣區創新創業。
 
  在「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業資助計劃」下,我們至今已經批出約1億3,000萬港元,成功招募了200多個青年創業團隊,為他們提供資本資助及創業支援。
 
  其中,不少團隊已經成功落戶在大灣區內地城市的青年創新創業基地。除了特區政府和香港各界的支持之外,他們在當地也受惠於不同範疇的創業支援和便利安排。我謹代表香港特區政府,衷心感謝廣東省政府以及大灣區內地城市政府一直以來的鼎力支持。
 
  為了加強凝聚內地與香港兩地的官方和民間力量,支持香港創業青年追夢、圓夢,香港特區政府提出成立「大灣區香港青年創新創業基地聯盟」。
 
  我十分高興知道,聯盟獲得接近60個來自大灣區不同界別的機構踴躍參與,包括官方和公營機構、創新創業基地、非政府機構和社會團體、專上學院和科研單位,以至專業團體和創投基金。
 
  聯盟將匯聚各個成員的資源和網絡,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為創業青年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協助他們在大灣區擴展人脈網絡、提升競爭力。
 
  在此,我衷心感謝聯盟所有成員的熱烈參與。其中,香港特區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務局,聯同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以及廣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擔當聯盟的牽頭單位,充分體現我們共同推動青年發展的決心。
 
  我鼓勵所有青年朋友,積極參與聯盟的交流平台和活動,更好把握大灣區建設所帶來的龐大機遇,施展才幹、實現夢想。
 
  最後,我祝願「大灣區香港青年創新創業基地聯盟」工作順利,大家身體健康、生活美滿。謝謝。
 
2023年12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3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十二月十五日)下午主持「大灣區香港青年創新創業基地聯盟」啟動儀式。圖示陳國基在儀式上致辭。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右五)今日(十二月十五日)下午主持「大灣區香港青年創新創業基地聯盟」啟動儀式。旁為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李煥春(左五)、廣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廳長杜敏琪(左四)、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民青局)局長麥美娟(右四)、民青局常任秘書長林雪麗(右三)和其他嘉賓。

網上廣播

政務司司長主持「大灣區香港青年創新創業基地聯盟」啟動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