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環境卓越大獎」嘉許企業機構為環保作出貢獻 (附圖)
****************************
下稿代環境運動委員會發出:

  「香港環境卓越大獎暨香港綠色機構認證」頒獎典禮今日(十二月十五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頒發獎項予在二○二二年度有卓越表現的得獎機構,表揚他們積極實踐環境管理,為環保作出卓越貢獻。 此外,頒獎典禮亦表揚獲得二○二二年度「香港綠色創新大獎」的得主,以及於二○二二年獲認證為「香港綠色機構」的企業/機構。 為慶祝「香港環境卓越大獎」成立15周年,今年更特設「至尊金獎」、「最傑出推廣夥伴」和「長期參與獎」共三個特別獎項,以表揚企業/機構過去多年的支持及傑出表現。
 
  行政長官李家超以錄像形式於頒獎典禮致辭,恭賀各得獎企業和機構,並讚揚企業和機構在環保領域的創新和努力,為綠色香港作出了卓越貢獻。他期望香港各行各業與政府攜手合作推動綠色創新,一同努力為國家、為香港實現碳中和的目標。
 
  頒獎典禮的主禮嘉賓包括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委員會主席鄭錦鐘博士、環境運動委員會(環運會)副主席李進秋、香港環境卓越大獎委員會主席黃天祥博士、環運會教育工作小組召集人黃志強,以及環境及生態局常任秘書長(環境)謝小華。
 
  「香港環境卓越大獎」旨在嘉許於14個不同界別中具出色環保表現的機構,評審準則分為「環保領導」、「環保計劃與表現」及「夥伴協力合作」三個範疇。「香港綠色創新大獎」旨在鼓勵本地機構以嶄新的綠色方案來應對環保挑戰,締造環境效益,評審標準包括「創新水平」、「環保成就」和「實用性及對社會的貢獻」三個範疇。各參賽企業/機構經技術顧問作出兩輪評審後,由環運會及本港主要商會等不同界別的代表組成的最終評審委員會選出各金、銀、銅獎得主。
 
  二○二二年度「香港環境卓越大獎」的參賽機構數目再創歷年新高,共有3 282間,較二○○八年該獎項推出時增加逾八倍。本年度共有49間機構分別獲頒發金、銀、銅獎,以及153間機構獲頒發優異獎。二○二二年度「香港綠色創新大獎」共有80個參賽項目,約是二○一一年該獎項成立時的五倍。至於為15周年特設的三個特別獎項,分別由牛奶有限公司—惠康以先後獲得六次金獎而榮獲「至尊金獎」;綠識(香港)有限公司以先後推薦共45間公司攜手參加香港環境卓越大獎而榮獲「最傑出推廣夥伴」;及22間自二○○八年起一直都有參加香港環境卓越大獎的公司而榮獲「長期參與獎」。大會為嘉許管理層及員工在致力促進機構和社區環保的努力,並表揚其卓越表現和熱誠,亦選出五名「傑出綠色菁英嘉許計劃」得獎者,另有17間機構成為「傑出香港環境卓越大獎推廣夥伴」。 詳細得獎名單可於「香港環境卓越大獎」網頁查閱(www.hkaee.gov.hk)。
 
  「香港綠色機構認證」則旨在為機構的環保表現訂定基準,鼓勵他們在減廢、節能、減碳、改善室內空氣質素四個主要範疇保護環境,並向達標的機構頒發相關證書。 參與機構若能同時達至一定環保成就,例如獲得「香港環境卓越大獎」的獎項、簽署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推出或支持的相關環保約章或取得ISO 14001證書等,更可獲認證為「香港綠色機構」。現時逾3 100間來自不同行業的機構已獲認證為「香港綠色機構」,其中585間於二○二二年成為「香港綠色機構」,並在今日的典禮中獲頒發證書,以表揚他們的環保成就。
 
  「香港環境卓越大獎」及「香港綠色機構認證」由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贊助,並由環運會主辦、環境及生態局、環境諮詢委員會、商界環保協會、香港中華總商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香港工業總會、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香港社會服務聯會、香港總商會和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合辦。
 
2023年12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