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務衞生局副局長為荃灣地區康健中心開幕禮主禮(附圖)
**************************
  醫務衞生局(醫衞局)副局長李夏茵醫生今日(十二月十五日)為荃灣地區康健中心開幕禮主禮時表示,政府銳意推動以地區為本的基層醫療發展,正陸續加強地區康健中心作為區內醫療健康資源樞紐的角色和功能。全港18區的地區康健中心會積極在社區層面連繫和協調不同醫療專業和公私營基層醫療服務,按市民所需提供全面的醫療支援。
 
  李夏茵醫生說:「地區康健中心是政府推出的《基層醫療健康藍圖》內其中一個重要元素。我們希望透過《藍圖》讓巿民重新掌握自己健康的主導權,即是『健康在我手』。而地區康健中心就會是巿民的社區支援,幫助巿民抓緊自己的健康,讓巿民更加意會到在人生不同的年齡階段,身體上都有應該要特別注意的地方。小孩亦可在地區康健中心學習到建立健康生活的錦囊,自小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
 
  「就45歲或以上的人士,我強烈建議你們參加最近推出的『慢性疾病共同治理先導計劃』(『慢病共治計劃』),看看自己有沒有糖尿病或高血壓這兩種香港人常有的慢性疾病。社區內還有一個守護天使,那就是你的家庭醫生。我們正推展『一人一家庭醫生』計劃,只要參加『慢病共治計劃』,你就可以選取你心儀的家庭醫生。這些家庭醫生都列於《基層醫療指南》內,質素有保證,會根據具臨床實證的指引照顧你們。」
 
  截至十二月十四日,各地區康健中心已合共協助超過10 000名市民登記參加「慢病共治計劃」。在計劃下,巿民會與自選的家庭醫生配對,現時共有逾470名家庭醫生參與計劃,供巿民選配。
 
  荃灣地區康健中心由仁濟醫院董事局負責營運,自去年十二月底起分階段投入服務。其跨專業團隊由護士、專職醫療人員、藥劑師、社工和支援人員組成,為居民提供各項政府資助的基層醫療服務。中心亦招募區內或鄰近地區的醫護人員,構建跨專業網絡,並協調區內其他提供社福及醫療健康服務的社區夥伴,為有需要的市民統籌服務轉介。
 
  位於荃灣楊屋道荃灣88的荃灣地區康健中心主中心設有先進的復康設施、智能器械及健身系統,應用創新科技,為會員提供有效的慢性疾病管理服務及社區復康服務。另外,位於荃灣西碧堤坊和荃灣北曹公坊的附屬中心已經投入服務,而荃灣東和荃灣南的附屬中心本月內亦會開始運作。
 
  主中心的開放時間為星期一至星期四早上十時至晚上八時,星期五及星期六早上九時至晚上九時,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四間附屬中心的開放時間則為星期一至星期六早上十時至晚上八時,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中心歡迎巿民登記成為會員並享用其服務。巿民可致電熱線2439 8088查詢荃灣地區康健中心的資訊,也可瀏覽網頁www.dhc.gov.hk,了解各地區康健中心及地區康健站的詳情。
 
  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新界工作部副部長葉虎、醫衞局副秘書長李力綱、基層醫療健康專員彭飛舟醫生、衞生署助理署長(長者健康)何理明醫生和仁濟醫院董事局主席孫蔡吐媚亦有出席今日的開幕典禮。
 
2023年12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醫務衞生局(醫衞局)副局長李夏茵醫生(中)今日(十二月十五日)下午聯同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新界工作部副部長葉虎(右四)、醫衞局副秘書長李力綱(右三)、基層醫療健康專員彭飛舟醫生(左三)、衞生署助理署長(長者健康)何理明醫生(左二)、仁濟醫院董事局主席孫蔡吐媚(左四)以及其他嘉賓為荃灣地區康健中心開幕禮主禮。
來自醫務衞生局、衞生署、醫院管理局、立法會、仁濟醫院,以及地區組織和團體的代表今日(十二月十五日)出席荃灣地區康健中心開幕禮,支持地區康健中心發展和《基層醫療健康藍圖》下的其他政策計劃。
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醫生(左一)今日(十二月十五日)下午為荃灣地區康健中心開幕禮主禮後視察主中心,欣悉中心為會員提供了一系列多元化的活動,促進會員的身心健康。
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醫生(左一)今日(十二月十五日)下午為荃灣地區康健中心開幕禮主禮後,視察設於主中心活動室的智能互動訓練設施,了解中心如何應用科技為會員提供運動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