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通緝及拘捕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人士
******************
  警務處國家安全處今日(十二月十四日)表示,警方現正通緝五名潛逃海外並涉嫌干犯《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香港國安法)罪行的人。法院已就警務處國家安全處的申請,向該五名潛逃人士發出拘捕令。

  男子鄭文傑、女子許穎婷、女子邵嵐、男子霍嘉誌及男子蔡明達,共五名人士,竄逃外地後涉嫌繼續干犯《香港國安法》下的罪行,包括「煽動分裂國家罪」、「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及「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該五名人士的行為嚴重危害國家安全,警方遂依法向法院申請拘捕令,並通緝有關人士。[通緝各人的法律依據和基本事實見於附表]

  警方高度重視該案,現就每名被通緝人士懸紅港幣一百萬元賞格,呼籲市民就有關人士或相關案件提供消息。

  另外,國安處昨日(十二月十三日)採取執法行動,在全港各區拘捕兩名男子及兩名女子,年齡介乎二十九至六十八歲,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下的「資助他人實施分裂國家罪」。

  調查顯示,該四名被捕人涉嫌在二○二○年十二月至二○二三年十一月期間透過網上眾籌平台資助兩名正被通緝的竄逃海外人士進行分裂國家活動,涉及金額由約一萬至十二萬元不等。該四名被捕人正被扣留調查。

  警方提醒市民,任何人不論以任何形式,包括透過網上平台,煽動、協助、教唆、以金錢或者其他財物資助他人實施危害國家安全罪行,即屬犯罪。警方會繼續對相關犯罪行為嚴正執法,呼籲社會大眾不要以身試法。
 
2023年12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36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