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參觀國家自主研製C919及ARJ21飛機(附圖)
*********************************
下稿代行政會議秘書處發出:
   
  行政會議(行會)非官守議員今日(十二月十四日)登上訪港的國家自主研製C919及ARJ21飛機參觀,見證國家在民用客機研製上的成就。
   
  行會成員到設於香港國際機場的C919及ARJ21飛機靜態展示區登上兩架飛機參觀,並聽取工作人員介紹兩架飛機的設計和特性。C919及ARJ21飛機是國家自主研製的首兩款噴氣式飛機。民航處獲國家民用航空局邀請,有份參與兩架飛機的認證等工作。
   
  行會非官守議員召集人葉劉淑儀表示:「C919和ARJ21兩款民航客機的成功開發是國家航空製造業的重要里程碑,國家的成就令我們深感自豪。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明確支持鞏固提升香港國際航空樞紐地位。C919飛機以香港作為首次出訪內地以外的城巿,不僅充分體現國家對香港航空業發展和作為國際航空樞紐的重視和支持,亦讓本港巿民有機會一睹國產飛機的風采,見證國家在航空科技上的成果。」
   
  行會成員對於民航處積極參與有關的國家研製飛機項目表示欣賞,認為這反映本港航空專業的高水平,能為國家發展作出貢獻。他們期望通過是次飛機展示和相關活動,增進本港巿民對國家航空業和科技發展的認識,並啓發青年對航空科技的興趣。
   
  參與是次參觀活動的行會非官守議員為召集人葉劉淑儀、林健鋒、廖長江、任志剛、鄭慕智博士和梁高美懿。
 
2023年12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1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會議(行會)非官守議員今日(十二月十四日)參觀國家自主研製的C919及ARJ21飛機。圖示行會非官守議員與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右四)和香港商用航空中心有限公司總經理馮慧儀(左一)在C919飛機前合照。
行政會議(行會)非官守議員今日(十二月十四日)參觀國家自主研製的C919及ARJ21飛機。圖示行會非官守議員聽取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飛行工程總師佟宇(左)介紹C919客艙。
行政會議(行會)非官守議員今日(十二月十四日)參觀國家自主研製的C919及ARJ21飛機。圖示行會非官守議員與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後排左)和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飛行工程總師佟宇(後排中)在C919商務客艙合照。
行政會議(行會)非官守議員今日(十二月十四日)參觀國家自主研製的C919及ARJ21飛機。圖示行會非官守議員與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中)在ARJ21飛機前合照。
行政會議(行會)非官守議員今日(十二月十四日)參觀國家自主研製的C919及ARJ21飛機。圖示行會非官守議員聽取有關ARJ21飛機的介紹。
行政會議(行會)非官守議員今日(十二月十四日)參觀國家自主研製的C919及ARJ21飛機。圖示行會非官守議員在ARJ21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