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全球航空領袖雲集香港參與2023亞太地區創新科技及能力提升展覽會(附圖)
*************************************
  由中國民用航空局(國家民航局)、香港民航處(民航處)和香港國際航空學院(國際航空學院)聯合舉辦的「2023亞太地區創新科技及能力提升展覽會」,在國際民用航空組織(國際民航組織)亞洲和太平洋地區辦事處和香港機場管理局(機管局)大力支持下,於今日(十二月十四日)在亞洲國際博覽館開幕。

  為期兩天的展覽會是一項標誌性活動,吸引來自全球超過1 500名的航空專業人士參加。與會的頂尖領袖、專家及年輕人才分別來自超過35個國家和地區的民航局、空中航行服務提供者、機場營運商和航空業界。展覽會旨在促進有關創新科技及能力提升的區域以至國際性的討論。此外,展覽會亦為參展者提供了一個卓越的平台以建立業務網路和促進合作。

  11位主禮嘉賓今天於開幕典禮上為「凝聚創科力量,共建無縫天空」為主題的展覽會揭開序幕。展覽會匯聚了近25位知名演講嘉賓在15個與主題相關的論壇上分享真知灼見,其中包括三個專家討論「創科在天──空中航行服務未來創科發展」、「創科在地──機場運作未來創科發展」和「創建在人──航空業人才能力提升」。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於開幕典禮上致辭時表示很高興能出席這項航空界的盛事。他認為這個展覽會對航空業而言,適時並貼切地聚焦於在後疫情時代充分利用創新科技推動航空業發展的重要性。

  國家民航局副局長崔曉峰和機管局主席蘇澤光亦於展覽會的開幕典禮上致開幕辭。民航處處長廖志勇在主題演講中提到全球合作對建設無縫天空的重要意義。他強調創新對於應對行業挑戰尤其重要,並鼓勵參展者把握機會,在展覽會期間探討對策、分享見解和促進合作,以響應國際民航組織「不讓任何國家掉隊」的倡議。

  展覽會亦為近25家公司和組織在加強區域及國際創科與能力提升領域上提供了重要的合作平台,供各方交換合作協定。與會的主禮嘉賓和參展者亦共同見證這些重要時刻。 

  除了業界頂尖領袖的演講、專題討論和商業講座外,展覽會亦設共有近60家國際知名參展商的展覽,以展示民用航空領域的領先技術。

  是次展覽會不但為亞太地區首個聚焦在凝聚創科力量、為航空業打造無縫天空的展覽會,亦是首個由國家民航局、民航處和國際航空學院聯合舉辦的展覽會,旨在展示來自中國內地、香港和海外的全球領先參展商在民航創新科技和能力提升方面的實力,並提高年輕人對嶄新民航創新科技的興趣。

  展覽會將於明天(十二月十五日)繼續舉行。有關展覽會的最新消息,請瀏覽展覽會專頁(www.apics2023.org)。
 
2023年12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3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2023亞太地區創新科技及能力提升展覽會」(展覽會)今日(十二月十四日)揭幕。圖示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於展覽會開幕禮上致辭。
「2023亞太地區創新科技及能力提升展覽會」(展覽會)今日(十二月十四日)揭幕。圖示中國民用航空局副局長崔曉峰於展覽會開幕禮上致辭。
「2023亞太地區創新科技及能力提升展覽會」(展覽會)今日(十二月十四日)揭幕。香港機場管理局主席蘇澤光於展覽會開幕禮上致辭。
「2023亞太地區創新科技及能力提升展覽會」(展覽會)今日(十二月十四日)揭幕。圖示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右五)、中國民用航空局(國家民航局)副局長崔曉峰(左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三局局長吳煒(右四)、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方建明(左四)、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副部長呂峰(右三)、國家民航局總工程師殷時軍(右二)、香港機場管理局(機管局)主席蘇澤光(左五)、香港民航處處長廖志勇(左三)、機管局行政總裁林天福(左二)、香港國際航空學院校長李天柱(左一)和國際民用航空組織亞洲和太平洋地區辦事處主任馬濤(右一)主持展覽會開幕典禮。
民航處處長廖志勇今日(十二月十四日)於「2023亞太地區創新科技及能力提升展覽會」上發表主題演講。
國際民航組織亞洲及太平洋地區辦事處主任馬濤今日(十二月十四日)於「2023亞太地區創新科技及能力提升展覽會」上發表主題演講。
香港民航處處長廖志勇(左一)與中國民航科學技術研究院院長李郁(左二)今日(十二月十四日)在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右一)和中國民用航空局副局長崔曉峰(右二)的見證下於「2023亞太地區創新科技及能力提升展覽會」上交換合作意向書,以加強兩地交流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