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出席網絡安全技術論壇(附圖)
************************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今日(十二月十四日)於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資科辦)和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聯合主辦的「網絡安全技術論壇2023」擔任主禮嘉賓,分享政府在維護香港網絡安全及促進數據流通的最新工作。

  孫東教授致開幕辭時說:「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剛在上星期公布了《香港促進數據流通及保障數據安全的政策宣言》,循五大範疇,包括加強網絡安全保護,提出合共18項具體行動措施,以期更好統籌發展與安全,支持香港創新科技、數字經濟和智慧城市的發展。」

  孫東教授續稱國家「十四五」規劃明確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網絡安全是確保此目標得以實現的關鍵。他鼓勵公私營機構共同建立強大的網絡安全防線,完善企業的保安策略和流程,亦應加強對網絡安全的投入和支持,提升防禦網絡保安威脅和應對網絡安全事故的能力。

  「網絡安全技術論壇2023」旨在匯聚香港公營機構、企業和其他本地機構,共同探討業界如何攜手加強網絡安全,以應對數字時代下的網絡安全挑戰。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十分重視政府資訊科技人員及各部門員工對網絡安全的培訓,並定期舉辦資訊保安講座、研討會、工作坊及解決方案展示會,例如資科辦在二○二三年十月至十二月期間,舉辦多場網絡安全風險管理、防範勒索軟件及應用程式安全測試等專題活動,共有超過1 000名來自政府各局/部門員工參與,有助提升政府整體的網絡安全能力。

  今次論壇也邀請到八間來自內地具代表性的重點網絡安全企業參與,它們均已經或計劃在香港落戶發展,又或在港擴充業務,支持香港發展數字經濟和加強網絡安全防禦。論壇為參與企業提供良機,讓他們與同業建立聯繫和進行業務對接,並一同探索合適的網絡安全方案,從而提升香港整體應對網絡攻擊的防禦及復原能力。

  論壇亦包括多場專題討論環節,匯聚十多位來自內地及本港的業界專家和企業領袖及約200間公私營機構逾450名業界人士,就如何保護機構重要資料、網絡防禦的最新技術及趨勢等不同議題交流。論壇並設網絡安全方案展覽,讓參加者了解最新網絡安全技術方案及與專家互動聯繫。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副局長張曼莉和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黃志光亦有參與論壇。
 
2023年12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今日(十二月十四日)於「網絡安全技術論壇2023」上致辭。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和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今日(十二月十四日)聯合主辦「網絡安全技術論壇2023」。圖示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左五)、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黃志光(左四)、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主席陳細明(右五)和其他主禮嘉賓。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副局長張曼莉今日(十二月十四日)於「網絡安全技術論壇2023」上致閉幕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