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航處及機管局舉行C919及ARJ21飛機歡迎儀式(附圖/短片)
*********************************
  為迎接國家自主研製的C919及ARJ21飛機首次到訪香港,民航處及香港機場管理局(機管局)今日(十二月十三日)早上在香港國際機場聯合舉行歡迎儀式。

  行政長官李家超於歡迎儀式上致辭時感謝國家民航局和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中國商飛公司)安排C919和ARJ21飛機訪港,並對於能夠歡迎國家自主研製的C919和ARJ21飛機感到興奮。他指出這兩部由國家自主研製的民用客機首次訪港,充分體現國家對香港航空業發展和作為國際航空樞紐的重視。他對於民航處的飛行專家有份參與C919飛機的審定工作感到自豪,並邀請市民於周六(十二月十六日)在維港兩岸共同見證國家在民用客機研製上的非凡成就。

  李家超致辭後聯同其他主禮嘉賓,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鄭雁雄,以及國家民航局副局長崔曉峰等,一同登上C919飛機參觀,在機艙內與中國商飛公司的機組人員交流和聽取他們介紹飛機的特點。 

  C919及ARJ21兩架飛機於昨日(十二月十二日)下午抵達香港國際機場,並獲以水門禮迎接。接下來兩天,C919及ARJ21飛機將在香港國際機場進行靜態展示;若天氣許可,C919飛機更會於星期六(十二月十六日)在維多利亞港上空進行飛行演示,讓市民共同見證C919飛機首次翱翔香港上空的一刻。

  更多有關C919及ARJ21飛機訪港活動的資料,請瀏覽以下網址:www.cad.gov.hk/chinese/comac.html
 
2023年12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0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十二月十三日)在C919及ARJ21飛機歡迎儀式致辭。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十二月十三日)出席C919及ARJ21飛機歡迎儀式。圖示李家超(右六)、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鄭雁雄(左六)、國家民航局副局長崔曉峰(左五)、香港機場管理局主席蘇澤光(右五)、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張玉金(左三),以及其他嘉賓在歡迎儀式上合照。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十二月十三日)出席C919及ARJ21飛機歡迎儀式。圖示李家超(第一排左)、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鄭雁雄(第一排右)與其他嘉賓在C919經濟客艙內合照。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十二月十三日)出席C919及ARJ21飛機歡迎儀式。圖示李家超(前排左)和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鄭雁雄(前排右)聽取國家民航局副局長崔曉峰(後排左)介紹C919商務客艙。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十二月十三日)出席C919及ARJ21飛機歡迎儀式。圖示李家超(後排左)、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鄭雁雄(後排右)、國家民航局副局長崔曉峰(前排右)和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飛行工程總師佟宇(前排左)在C919駕駛艙合照。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十二月十三日)出席C919及ARJ21飛機歡迎儀式。圖示李家超(右)聽取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飛行工程總師佟宇(左)介紹C919駕駛艙。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十二月十三日)出席C919及ARJ21飛機歡迎儀式。圖示李家超(左五)、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鄭雁雄(左四)、國家民航局副局長崔曉峰(左三)、香港機場管理局主席蘇澤光(右六)、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張玉金(左六),以及其他嘉賓在ARJ21飛機前合照。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C919及ARJ21飛機歡迎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