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三條過海隧道於十二月十七日上午五時起實施分時段收費(附圖)
*****************************
  運輸署今日(十二月十三日)提醒市民,三條過海隧道,即西區海底隧道(西隧)、海底隧道(紅隧)和東區海底隧道(東隧),將於十二月十七日(星期日)上午五時起實施分時段收費,屆時駕駛者可如常地直接駛過隧道,透過「易通行」繳交隧道費。
 
  雖然三條過海隧道不需因推行分時段收費而實施特別交通安排,但由於香港街馬2023將於十二月十七日上午舉行,並途經東隧的北行管道,活動期間東隧及其連接路會實施臨時交通安排。活動的臨時交通安排詳情將另行公布。

  分時段收費詳情載於附件一。收費撮要如下:
 
  1. 私家車和電單車(包括機動三輪車)收費將按時段而有所變化,在星期一至六(非公眾假期),西隧私家車收費介乎20至60元,紅隧和東隧私家車收費介乎20至40元;而西隧電單車收費介乎8至24元,紅隧和東隧收費介乎8至16元。在公眾假期,三條過海隧道按時段收費,私家車收費介乎20至25元,電單車收費則介乎8至10元。各個時段之間將設有過渡收費安排,以有序地銜接和保障道路安全。
     
  2. 三條過海隧道的士收費繼續全日劃一25元。與現行附加費安排相同,如非在過海的士站上車,乘客須支付去程及回程隧道費(即共50元)。
     
  3. 其他商用車輛,包括貨車、巴士等,三條過海隧道收費全日劃一50元。

  在出行前,駕駛者可透過「香港出行易」流動應用程式或網站,查詢實時及預計的過海隧道費。駕駛者亦可從三條過海隧道來回方向的收費點附近增設的隧道費顯示屏,得悉當時正收取的隧道費以作參考。而駕駛者在使用過海隧道後,亦可透過「易通行」流動應用程式及網站,查閱使用隧道的時間及應付/已付的隧道費。
 
  運輸署表示︰「分時段收費是一個新收費安排,亦涉及三條繁忙的過海隧道和大部分車種的收費轉變,駕駛者或需較長時間適應。長遠而言,分時段收費方案預料可改善過海交通,但預期方案實施初期,過海交通情況每日的變化較大,需一段時間才會漸趨穩定。市民應預早計劃行程,並留意電台、電視台或『香港出行易』發放的最新交通消息。」

  有關分時段收費詳情,請瀏覽運輸署網頁:
www.td.gov.hk/tc/transport_in_hong_kong/tunnels_and_bridges_n/tvt/index.html。市民亦可於youtu.be/BqFI67i8m0c觀看短片,了解分時段收費的具體安排。
 
2023年12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1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