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舉辦重點企業夥伴與創新科技署交流活動(附圖)
*******************************
  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引進辦)今日(十二月十二日)舉辦重點企業夥伴與創新科技署交流活動,超過40間從事生命健康科技、人工智能與數據科學、金融科技,以及先進製造與新能源科技等策略產業的重點企業代表獲邀出席。創新科技署的代表向現場企業代表深入介紹為創科企業所提供的各種資助計劃,並針對支援企業研究及發展工作的「企業支援計劃」、「研究人才庫」,以及政府剛於十月推出的「產學研1+計劃」等措施作詳細討論,並回應企業所關注的議題。
   
  創新科技署管理的「創新及科技基金」旨在提升本地經濟活動的增值力、生產力及競爭力,目前設有18項資助計劃,支援「支持研究及發展」、「推動科技應用」、「培育科技人才」、「支援科技初創企業」、以及「培養創科文化」等五大創新及科技範疇,同時亦能配合企業業務發展各方面所需。
   
  引進辦主任容偉雄在致辭時表示,創新科技是本屆政府重點發展的項目之一,而引進高潛力創科企業是推進策略產業發展以及構建創科生態圈非常重要一環。引進辦與創新科技及工業局一直在相關的工作上緊密合作,堅實支持政府鞏固和持續發展香港在「十四五」規劃下的「八大中心」定位,並積極推進香港發展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根據引進辦過去一年的經驗,不論企業的規模、行業或發展計劃,資金、人才以及政策配套都會是他們高度關注項目。透過了解及對接合適的創科措施及資源,有助重點企業落戶香港並進一步擴大營運,從而帶動產業鏈的上、中、下游企業到港加大協同效應。
   
  引進辦將繼續舉辦其他不同類型的推廣活動,為重點企業與相關持份者構建交流平台,共同推進香港創新科技生態圈的蓬勃發展。
 
2023年12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5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今日(十二月十二日)舉辦重點企業夥伴與創新科技署交流活動。圖示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主任容偉雄在活動致辭。
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今日(十二月十二日)舉辦重點企業夥伴與創新科技署交流活動。圖示重點企業夥伴與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主任容偉雄和創新科技署代表進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