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公布《香港主要運輸基建發展藍圖》(附圖)
**********************
  政府今日(十二月十二日)公布《香港主要運輸基建發展藍圖》,為香港未來的運輸基建發展提供規劃框架,宏觀勾劃能滿足遠至二○四六年及以後的運輸及物流需求的策略性鐵路及主要幹道網絡。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表示:「政府的願景是通過『基建先行』及『創造容量』的規劃方針,以運輸基建驅動發展,構建一個宜居、具競爭力及可持續發展的香港。《藍圖》以『驅動發展』、『加強連繫』和『提高效能』為目標,以滿足市民和旅客的出行需要及城市的發展需求,促進與內地尤其是粵港澳大灣區內其他城市的跨界融合,並和世界接軌。」

  政府於二○二○年展開《跨越2030年的鐵路及主要幹道策略性研究》,全盤並客觀地分析了全港主要運輸基建的供應和需求,舉辦公眾論壇和諮詢不同持份者的意見,以及在現有正在規劃、設計及施工的項目之上提出新建議,經梳理整合分析結果後構建成《藍圖》。

  林世雄表示:「推展運輸基建項目涉及龐大公共資源,對社會、民生及經濟影響深遠。我們衷心感謝各界在整個《策略性研究》過程中,提出不少寶貴意見,讓我們集思廣益,持續優化香港的運輸基建網絡。未來,我們在陸續推展運輸基建項目時,會繼續聆聽社會各界的意見以及推廣科技應用,採用最新工程技術,務求讓社會盡早享受更完善的鐵路系統和道路網絡帶來的便利。」

  《藍圖》全文已上載至運輸及物流局網站(www.tlb.gov.hk/tc/index.html)。
 
2023年12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2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