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國家自主研製C919及ARJ21飛機今抵港(附圖/短片)
*****************************
  國家自主研製的C919及ARJ21飛機已於今日(十二月十二日)下午抵達香港,並獲以水門禮迎接,為兩架國產飛機的一系列訪港活動揭開序幕。

  民航處及香港機場管理局明日(十二月十三日)上午於香港國際機場停機坪舉行歡迎儀式,並於明日下午及隨後兩天停泊在香港國際機場固定區域範圍作靜態展示,供行政會議、立法會,以及已獲邀請的業界人士和青年團體等參觀。其後,若天氣情況許可,C919飛機將於周六(十二月十六日)上午飛越維多利亞港上空進行飛行演示,並預計於當日上午十時三十分由香港國際機場起飛,自西至東進入並飛越維多利亞港上空兩次。市民可在維多利亞港兩旁,例如尖東海旁、觀塘海濱、鰂魚涌海濱花園、西九龍海濱長廊、中西區海濱長廊和金紫荊廣場等地方,觀賞到C919飛機的風采。有關詳情,可瀏覽網址www.cad.gov.hk/chinese/comac.html

  為配合飛行演示活動,民航處將在維多利亞港一帶設立臨時限制飛行區,限制包括放飛無人機(即航拍機或模型飛機等)、飄放風箏、放飛繫留氣球或大量氣球等飛行活動。民航處將透過小型無人機電子平台「SUA一站通」,以及航行通告,說明臨時限制飛行區的詳情。

  飛行演示完成後的當日下午,開發C919及ARJ21飛機的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的代表,將應邀在民航處總部與二百多位青少年會面分享有關兩架飛機的知識和發展。
 
2023年12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5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國家自主研製的C919及ARJ21飛機今日(十二月十二日)首次訪港。圖示C919飛機降落香港國際機場的一刻。
國家自主研製的C919及ARJ21飛機今日(十二月十二日)首次訪港。圖示ARJ21飛機降落香港國際機場的一刻。
國家自主研製的C919及ARJ21飛機今日(十二月十二日)首次訪港。圖示C919飛機降落香港國際機場後獲水門禮迎接。
國家自主研製的C919及ARJ21飛機今日(十二月十二日)首次訪港。圖示ARJ21飛機降落香港國際機場後獲水門禮迎接。
國家自主研製的C919及ARJ21飛機今日(十二月十二日)首次訪港。兩架國產飛機會停泊在香港國際機場固定區域範圍作靜態展示。

網上廣播

國家自主研製C919及ARJ21飛機今抵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