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為2023年國際復康日慶祝典禮主禮致辭(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今日(十二月九日)上午為2023年國際復康日慶祝典禮主禮致辭全文:

張偉良主席(香港復康聯會主席暨國際復康日籌備委員會主席)、Mr Michael Moriarty(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行政總裁)、海偉(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裁蔡海偉)、馮伯欣先生(康復諮詢委員會主席)、Jenny(中國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會長馮馬潔嫻)、鄭國鴻先生(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行政總裁)、各位大朋友、小朋友、運動員、教練、照顧者:

  大家早晨!我很高興在今日風和日麗的日子來到迪士尼,和大家一同出席國際復康日31周年慶典,並恭賀殘疾運動員凱旋歸來、為港爭光。

  大家都知道政府多年來都很重視康復服務,但未必知道在二○二三/二四年度,政府在康復及醫務社會服務的經常性開支預算,已達約111億元。我們會繼續投入資源為殘疾人士提供力所能及的最佳服務。

  我明白對你們而言,除服務外最需要的是就業,政府亦就此提供不同計劃便利大家就業,鼓勵更多僱主聘請很有才能的殘疾人士。來到迪士尼這夢想樂園,我想分享另一件事,不論大家是否有殘疾,最重要是人生有目標。今天到來的不論是運動員、照顧者和其他人士,在未來日子最重要的是人生要有追求的夢想——有目標自然有動力,然後政府、社會、非政府機構等能做的,就是為你加把勁、助你實現夢想。

  香港只有約700萬人,但殘疾運動員的成就卻高於許多人口在我們10倍以上的地區。他們有如此成就,除因政府投放資源及很多人提供協助外,最大原因是他們自身的動力,有非常清晰追求的人生目標且不懈努力,這是最值得驕傲並為他們鼓掌的地方。

  希望今天大家來到這樂園能盡歡,和身邊人盡情享受這美好的星期六,一同好好慶祝今天這日子。當然一定要感謝迪士尼樂園,送出共5 000張免費門票,讓大家好好享受這美麗的地方。

  在完結前,我亦要作出呼籲。大家知道今天很重要、但明天更重要!明日(十二月十日)是區議會選舉日,我呼籲大家積極出來投票,支持完善地區治理,多謝大家!
 
2023年12月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0時5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