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與菲律賓就知識產權領域合作簽訂諒解備忘錄(附圖)
**************************
  知識產權署今日(十二月八日)與菲律賓知識產權局簽訂關於知識產權合作的諒解備忘錄,以加強雙方在知識產權領域的合作。

  備忘錄由知識產權署署長黃福來與菲律賓知識產權局局長Rowel Barba在香港舉行亞洲知識產權營商論壇期間簽署,旨在建立框架,以促進香港與菲律賓在知識產權意識、創造、保護、運用、管理、交易和商品化方面的合作。

  根據備忘錄,香港與菲律賓將尋求在不同知識產權範疇深化合作,包括交流資訊和經驗、進行有關政策發展的高層對話、加強知識產權培訓、分享為持份者提供優質高效服務的最佳作業模式,以及推動兩地及相關知識產權從業人員、行業、機構和組織之間的合作。

  黃福來說:「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支持香港建設區域知識產權貿易中心,香港和菲律賓均認同知識產權對推動經濟增長的價值。備忘錄標誌着兩個經濟體的知識產權部門合作邁進新里程,共同推動區內知識產權保護與商品化。知識產權署會繼續與其他境外的知識產權有關當局交流合作,說好香港的知識產權故事。」

  菲律賓駐港總領事Raly Tejada亦有出席今日的簽署儀式。

  亞洲知識產權營商論壇由政府及香港貿易發展局合辦,是區內的年度知識產權旗艦盛事。第13屆論壇以「知識產權與創新:驅動經濟增長 締造嶄新機遇」為主題,於十二月七日至八日在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超過90位知名演講嘉賓出席論壇,包括來自國家知識產權局、世界知識產權組織,以及東南亞國家聯盟成員國各知識產權部門的高層官員。
 
2023年12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知識產權署今日(十二月八日)與菲律賓知識產權局簽訂關於知識產權合作的諒解備忘錄,以加強雙方在知識產權領域的合作。圖示知識產權署署長黃福來(右)和菲律賓知識產權局局長Rowel Barba(左)簽署備忘錄。
知識產權署今日(十二月八日)與菲律賓知識產權局簽訂關於知識產權合作的諒解備忘錄,以加強雙方在知識產權領域的合作。圖示(右起)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秘書長林兆康、知識產權署署長黃福來、菲律賓知識產權局局長Rowel Barba和菲律賓駐港總領事Raly Tejada在簽署儀式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