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與沙特阿拉伯簽署投資推廣合作諒解備忘錄(附圖/短片)
****************************
  ​投資推廣署和沙特阿拉伯投資部今日(十二月七日)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備忘錄),共同促進兩地在投資推廣的交流及合作關係。
   
  在行政長官李家超及沙特阿拉伯投資大臣Khalid Al-Falih見證下,投資推廣署署長劉凱旋和沙特阿拉伯投資部中國辦公室副主任Ayidh Alyami簽署該備忘錄。
   
  李家超說:「我在今年二月率領高級別代表團訪問中東地區,分別到訪沙特阿拉伯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向當地政商界推廣香港的獨特優勢。訪問期間,香港和兩國的企業、機構共簽署13份高質量的備忘錄或意向書,為港商在中東地區的長遠發展打下堅實基礎,同時吸引當地公司及資金來港投資。」
   
  李家超續說:「香港和沙特阿拉伯今日簽署的備忘錄,標誌兩地在投資推廣交流方面的新里程。香港在『一國兩制』下擁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同時是亞太區重要的投資樞紐。香港會發揮好『超級聯繫人』和『超級增值人』的角色,協助內地和海外企業『引進來、走出去』。與此同時,沙特阿拉伯是海灣地區龍頭經濟體,亦是世界外來直接投資重要來源地,我深信隨着簽署備忘錄,雙方在推動招商引資方面將會有更深及更廣的合作。」
   
  備忘錄旨在加強香港和沙特阿拉伯在招商引資方面的合作,鼓勵雙方透過互訪、專業知識交流、工作會議、研討會等活動,以及交換商業和投資環境等信息,在促進直接投資領域方面加強雙方之間的經濟關係。
   
  除了簽署備忘錄外,香港亦已經就促進和保護投資協定(投資協定)與沙特阿拉伯展開正式談判,雙方都有意願盡早完成談判。投資協定旨在保護、促進和開放投資,有助加強投資者的信心及增加雙邊投資流動,推動香港與貿易夥伴構建更緊密的經濟關係。
 
2023年12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2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投資推廣署和沙特阿拉伯投資部今日(十二月七日)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共同促進兩地在投資推廣的交流及合作關係。圖示行政長官李家超(後排右)和沙特阿拉伯投資大臣Khalid Al-Falih(後排左)見證投資推廣署署長劉凱旋(前排右)和沙特阿拉伯投資部中國辦公室副主任Ayidh Alyami(前排左)簽署備忘錄。
投資推廣署和沙特阿拉伯投資部今日(十二月七日)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共同促進兩地在投資推廣的交流及合作關係。圖示行政長官李家超(右二)、沙特阿拉伯投資大臣Khalid Al-Falih(左二)、投資推廣署署長劉凱旋(右一)和沙特阿拉伯投資部中國辦公室副主任Ayidh Alyami(左一)在簽署儀式合照。
投資推廣署和沙特阿拉伯投資部今日(十二月七日)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共同促進兩地在投資推廣的交流及合作關係。圖示行政長官李家超(右三)、沙特阿拉伯投資大臣Khalid Al-Falih(左三)、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利敏貞(右二)、沙特阿拉伯駐港總領事Hamad Aljebreen(左二)、投資推廣署署長劉凱旋(右一)與沙特阿拉伯投資部中國辦公室副主任Ayidh Alyami(左一)在簽署儀式合照。

網上廣播

香港與沙特阿拉伯簽署投資推廣合作諒解備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