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在香港科技園公司與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十二月七日)在香港科技園公司與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寧德時代)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的致辭全文:
 
曾毓群博士(寧德時代董事長兼總經理)、孫東局長(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Albert(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Philip(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主任容偉雄)、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下午好。今天非常高興參加香港科技園公司與寧德時代(簽署合作備忘錄的儀式,在這裏,我代表特區政府熱烈歡迎寜德時代在香港設立國際總部和研發中心。
 
  新一屆特區積極貫徹「有為政府」和「高效市場」的結合,大力促進香港創科產業的發展。在創新及科技工業局和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的共同努力下,我們大力吸引重點企業落戶香港發展,這是我們加快香港創科發展的重要抓手。
 
  自從去年十月底以來,我們在招商引資方面主要聚焦四個範疇:人工智能與數據科學、生命健康科技、金融科技,以及先進製造和新能源等。我們希望能吸引更多龍頭企業,或者是擁有前沿技術的企業,加上人才,落戶香港。

  過去一年,經過整個政府團隊、科學園、數碼港等機構等共同努力,我們取得了一定的成績,超過30家企業夥伴準備落戶香港,當中有一些已經來到。為甚麼說是企業夥伴?因為他們不單是自己到來,還把他們的上、中、下游的夥伴也一起帶來香港。
 
  這次寧德時代在香港開設國際總部和科研中心,我代表特區政府感謝你們。據我所知,你們會在港投資十多億元,也會聘請500人以上,這肯定是一個好投資。同時,這對香港促進創科產業的發展也非常重要,也希望通過這個平台,讓你們在國際舞台上有更大、更好的發展。
 
  各位嘉賓、各位朋友,在創科的路上,我們會堅定穩步地向前走。行政長官最近發表的《施政報告》就以產業導向的思維,多管齊下,推進新型工業化,並支援重點企業在香港的發展。特區政府會做好服務跟配套工作,讓你們的事業發展更上一層樓。
 
  最後,藉這個機會祝願大家身體健康、生活愉快。謝謝。
 
2023年12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十二月七日)在香港科技園公司與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上致辭。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十二月七日)出席香港科技園公司與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寧德時代)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圖示(後排左起)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副局長張曼莉、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主任容偉雄、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陳茂波、寧德時代董事長兼總經理曾毓群博士及其他嘉賓見證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前排左)和寧德時代首席投資官王紅波(前排右)簽署合作備忘錄。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十二月七日)出席香港科技園公司與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寧德時代)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圖示陳茂波(中)、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左五)、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主任容偉雄(左四)、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副局長張曼莉(左三)、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左二)、寧德時代董事長兼總經理曾毓群博士(右五),以及其他嘉賓在簽署儀式上合照。

網上廣播

財政司司長出席香港科技園公司與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