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庫局與廣東省商務廳和珠海市政府合辦粵港澳大灣區服務貿易大會香港分論壇(附圖)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財庫局)聯同廣東省商務廳和珠海市人民政府今日(十二月七日)合辦2023粵港澳大灣區服務貿易大會香港分論壇,就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金融業高質量發展交流意見。
 
  分論壇主題為「互聯 互通 互融—構建大灣區金融高質量發展未來」,設主題演講和對談環節。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廣東省商務廳廳長張勁松、珠海市市長黃志豪,以及廣東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局長于海平在分論壇致辭。
 
  許正宇在致辭時表示,香港的金融業發展得到國家的大力支持。他說:「香港作為國家的國際金融中心,可在大灣區金融領域發揮引領帶動作用,加強與大灣區內其他城市的互補互利,以期提升大灣區內資金融通效率和便利度,促進國家在加大金融服務實體經濟、人民幣國際化和深化金融市場改革開放等方面的工作。」
 
  廣東省商務廳聯同珠海市人民政府、香港特別行政區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及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於十二月六日至八日舉辦2023粵港澳大灣區服務貿易大會。大會採取「一會三地」(主會場在珠海,香港和澳門設立分會場舉辦分論壇)模式舉辦。約150名來自內地、香港和澳門的金融監管機構、金融行業組織及業界的代表出席於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辦的香港分論壇。
 
2023年12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0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聯同廣東省商務廳和珠海市人民政府今日(十二月七日)合辦2023粵港澳大灣區服務貿易大會香港分論壇。圖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在分論壇上致辭。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聯同廣東省商務廳和珠海市人民政府今日(十二月七日)合辦2023粵港澳大灣區服務貿易大會香港分論壇。圖示廣東省商務廳廳長張勁松在分論壇上致辭。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聯同廣東省商務廳和珠海市人民政府今日(十二月七日)合辦2023粵港澳大灣區服務貿易大會香港分論壇。圖示珠海市市長黃志豪在分論壇上致辭。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聯同廣東省商務廳和珠海市人民政府今日(十二月七日)合辦2023粵港澳大灣區服務貿易大會香港分論壇。圖示廣東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局長于海平在分論壇上透過視像致辭。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聯同廣東省商務廳和珠海市人民政府今日(十二月七日)合辦2023粵港澳大灣區服務貿易大會香港分論壇。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前排左四)、廣東省商務廳廳長張勁松(前排右四)、珠海市市長黃志豪(前排左三)和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副部長譚亞波(前排右三)在分論壇上與其他嘉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