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電影在格拉斯哥矚目獻映(附圖)
*****************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與《香港專輯》合作,於十二月二日至四日(倫敦時間)在英國蘇格蘭格拉斯哥電影院放映精選香港電影。

  由曾翠珊執導的香港電影《冬未來》於十二月四日壓軸獻映,倫敦經貿辦副處長黃凱鈴於電影節閉幕後與《香港專輯》協辦人James Mudge和Andrew Heskins及電影觀眾會面,並表示:「倫敦經貿辦十分榮幸首次於格拉斯哥舉辦香港電影節,展現香港創意人才的無限才華。一連三日的電影節充分表現香港獨特及充滿活力的文化氛圍,這正是香港在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支持下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關鍵所在。」

  黃凱鈴亦介紹《行政長官2023年施政報告》有關推動創意產業的措施,包括為「電影發展基金」和「創意智優計劃」共注資43億港元。她表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致力支持香港創意人才,包括透過『亞洲文化交流電影製作資助計劃』、『薪火相傳計劃』及『串流平台內容開發計劃』支持行業發展。」

  《香港專輯》Focus Hong Kong電影節呈獻三部香港電影,包括《烈火青春(4K修復導演版)》、《力王》及《冬未來》。
 
2023年12月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3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與《香港專輯》合作,於十二月二日至四日(倫敦時間)在英國蘇格蘭格拉斯哥電影院放映精選香港電影。圖示《香港專輯》協辦人James Mudge 向觀眾介紹電影《冬未來》。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與《香港專輯》合作,於十二月二日至四日(倫敦時間)在英國蘇格蘭格拉斯哥電影院放映精選香港電影。圖示(左起)倫敦經貿辦副處長黃凱鈴、《香港專輯》協辦人Andrew Heskins、James Mudge 及成員Chloe Zhou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