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經局局長率領「一帶一路」國家在港企業商貿代表團繼續大灣區考察行程(附圖/短片)
****************************************
  由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率領的「一帶一路」國家在港企業商貿代表團今日(十二月五日)繼續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考察行程,先後在深圳和廣州參觀當地知名科技企業和機構,親身了解大灣區的商業生態圈和發展潛力。

  早上,丘應樺率領考察團到訪深圳華為坂田基地,聽取華為技術有限公司代表介紹公司的最新發展,包括雲端運算、人工智能、5G解決方案等相關的新型創新應用和服務。

  隨後,丘應樺與考察團轉抵廣州,出席與廣東省商務廳廳長張勁松的會面及午宴。丘應樺表示,是次考察旨在利用香港在共建「一帶一路」倡議的獨特角色,以及長期以來與大灣區城市建立的緊密夥伴關係,協助企業深入了解大灣區的龐大發展商機,推廣以香港為服務基地,走進內地市場。他期望此行能發揮最大協同效應,達致多贏及多方合作成果。

  丘應樺續說,目前在粵港資企業已達21萬家,佔廣東省的外商直接投資企業總數百分之七十,當中部分是外國在香港設點的企業,利用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經香港進入廣東省市場。粵港兩地充分利用大灣區發展的契機,推動共建「一帶一路」工作,可為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提供強而有力的支援。

  考察團下午前往南沙區參觀南沙規劃展覽館,了解南沙區近年的發展歷程和成就,以及未來發展藍圖。其後,考察團到訪位於該區的自動駕駛初創公司小馬智行,了解公司的最新發展,並親身體驗其研發的自動駕駛房車。

  傍晚,考察團結束為期兩日的大灣區訪問行程返港。
 
2023年12月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由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率領的「一帶一路」國家在港企業商貿代表團今日(十二月五日)繼續粵港澳大灣區考察行程。圖示丘應樺(前排左三)和考察團成員到訪深圳華為坂田基地,聽取華為技術有限公司代表介紹公司的最新發展。旁為「一帶一路」專員何力治(前排左二)和特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蘇惠思(前排左一)。
由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率領的「一帶一路」國家在港企業商貿代表團今日(十二月五日)繼續粵港澳大灣區考察行程。圖示丘應樺(前)和考察團成員到訪深圳華為坂田基地,聽取華為技術有限公司代表介紹公司的最新發展。
由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率領的「一帶一路」國家在港企業商貿代表團今日(十二月五日)繼續粵港澳大灣區考察行程。圖示丘應樺(右二)、「一帶一路」專員何力治(右三)、特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蘇惠思(右一)和考察團成員到訪深圳華為坂田基地,與華為技術有限公司代表會面交流。
由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率領的「一帶一路」國家在港企業商貿代表團今日(十二月五日)繼續粵港澳大灣區考察行程,在廣州與廣東省商務廳廳長張勁松會面及午宴。圖示丘應樺(左)與張勁松(右)會面。
由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率領的「一帶一路」國家在港企業商貿代表團今日(十二月五日)繼續粵港澳大灣區考察行程,在廣州與廣東省商務廳廳長張勁松會面及午宴。圖示丘應樺在午宴上致辭。
由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率領的「一帶一路」國家在港企業商貿代表團今日(十二月五日)繼續粵港澳大灣區考察行程,在廣州南沙區參觀南沙規劃展覽館。圖示「一帶一路」專員何力治(前排左一)、特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蘇惠思(前排右二)和考察團成員聽取展覽館代表介紹南沙區近年的發展歷程和成就,以及未來發展藍圖。
由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率領的「一帶一路」國家在港企業商貿代表團今日(十二月五日)繼續粵港澳大灣區考察行程,在廣州南沙區到訪自動駕駛初創公司小馬智行。圖示「一帶一路」專員何力治(前排左二)、特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蘇惠思(前排左三)和考察團成員聽取公司代表介紹其最新發展。
由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率領的「一帶一路」國家在港企業商貿代表團今日(十二月五日)繼續粵港澳大灣區考察行程,在廣州南沙區到訪自動駕駛初創公司小馬智行。圖示「一帶一路」專員何力治(左)和特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蘇惠思(右)親身體驗公司研發的自動駕駛房車。

網上廣播

商經局局長率領「一帶一路」國家在港企業商貿代表團繼續大灣區考察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