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在法國南特三大洲電影展支持香港電影及許鞍華作品回顧(附圖)
*************************************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支持香港電影參加十一月二十四日至十二月三日在法國南特舉行的第四十五屆南特三大洲電影展。

  在創意香港和駐布魯塞爾經貿辦的資助下,影展回顧導演許鞍華一九八一至二○二○年的作品,向她致敬。此外,影展還在法國首映導演楊凡一九九五年電影《妖街皇后》的4K復刻版和放映導演杜琪峯二○○九年的電影《復仇》。

  在電影展期間,駐布魯塞爾經貿辦於十一月三十日(南特時間)舉辦酒會。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副代表李慧婷在酒會上讚揚許鞍華四十年來在電影界所取得的成就,贏得國際讚譽,觸動人心。李慧婷表示,香港中西滙萃的文化和現代大都會的生活方式與中國傳統傳承的獨特融合,在許鞍華的電影中大放異彩。李慧婷亦強調,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積極支持香港在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下,發展成為重要的國際創意交流中心。

  南特三大洲電影展放映來自亞洲、非洲和拉丁美洲的電影,並向法國公眾介紹電影導演。今年,電影展在法國大西洋羅亞爾地區十三個城市為觀眾帶來九十部電影,放映共二百四十場。
 
2023年12月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1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副代表李慧婷於十一月三十日(南特時間)在南特三大洲電影展酒會上向來賓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