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訪港活動圓滿完成(附圖/短片)
**************************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今日(十二月一日)下午完成四日訪港行程。代表團團長林西強離港前向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政府及全港市民表達衷心謝意。
 
  代表團離港前,行政長官李家超在禮賓府為他們舉行歡送儀式,並向林西強團長致送輯錄了代表團在港活動的相冊,以作留念。
 
  李家超在歡送儀式上表示,衷心感謝代表團是次應邀訪港,讓香港市民親身感受國家在實現航天夢的奮鬥決心,為國家在航天科技上的非凡成就感到自豪,亦為香港社會播下了增進民族自豪、探索科學科技和鼓勵追逐夢想三顆種子。李家超指,他和香港市民都熱切希望「港產太空人」夢想可以實現,為國家航天科技項目注入香港力量,為國家建設科技強國作出貢獻。
 
  代表團團長林西強致辭時表示,將按計劃推進第四批航天員選拔,爭取在年底取得結果,以回應香港同胞的關切,並推進與本港教科界的交流。他指行政長官剛才將代表團這次活動對香港青少年的影響概括為三顆種子,代表團真誠希望這三顆種子能在青少年的心中發芽、開花和結果,因為青少年是將香港建設成為世界創新科技中心的生力軍。林西強並祝願香港特區政府在行政長官李家超的領導下,香港的明天會更美好。
 
  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盧新寧、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方建明和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政治委員賴如鑫海軍少將亦有出席歡送儀式。一同出席的特區政府官員包括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和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四日訪港期間出席了多項活動,與來自不同界別的人士和市民見面和交流,包括創科界,以及大中小學師生等。此外,代表團亦出席了「全港歡迎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大匯演」及為「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展」揭幕,與香港市民一同分享國家航天事業發展屢創高峰的喜悅。
 
2023年12月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5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今日(十二月一日)在港進行最後一天訪問。圖示行政長官李家超在歡送儀式上致辭。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今日(十二月一日)在港進行最後一天訪問。圖示代表團團長、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林西強副主任在歡送儀式上致辭。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今日(十二月一日)在港進行最後一天訪問。圖示行政長官李家超(右)在歡送儀式上向代表團團長、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林西強副主任(左)致送紀念品。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今日(十二月一日)在港進行最後一天訪問。圖示行政長官李家超(右三)、代表團團長、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林西強副主任(左三)、神舟十二號乘組航天員劉伯明(右二)、神舟十三號乘組航天員王亞平(右一)、神舟十四號乘組指令長陳冬(左二)和神舟十五號乘組航天員張陸(左一)出席歡送儀式前合照。

網上廣播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歡送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