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英國著名獨腳戲《JARMAN》一月香港公演(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明年一月呈獻英國著名獨腳戲《JARMAN》,由知名舞台劇演員馬克‧法雷利自編自演,作品描述已故英國前衛藝術家戴力.詹文(Derek Jarman, 1942 – 1994)非凡的一生。此劇近年在英國多地巡演,並於今年獲倫敦外西區獎最佳獨腳戲提名,是次在港演出是法雷利首次將《JARMAN》帶到英國以外的地方公演。
 
  是次劇作的人物詹文是備受注目的英國電影導演、畫家、園藝師兼作家,他的電影《藍色》一九九三年在他去世前不久於威尼斯雙年展首映,廣受讚譽。法雷利在閱讀過詹文記錄其生命最後數年的日記後,創作了這部獨腳戲。為重塑詹文的藝術精神,此劇使用極少的布景和道具(僅有一把椅子、一支手電筒、幾張包裝紙和一張床單)。法雷利透過精煉的文本和細緻的演繹捕捉詹文的神髓,利用劇場的光線、漆黑、寂靜和配樂來勾勒詹文世界的豐富畫面。法雷利更在演出中加入即興元素,有時甚至會與觀眾互動,從而激發觀眾的想像力。
 
  法雷利是一位演員和作家,畢業於劍橋大學的耶穌學院,多年來在英國倫敦西區和世界各地演出,並創作了兩部廣受歡迎的獨腳戲《沉默的雪:帕特里克‧漢密爾頓的生活》和《昆汀‧克里斯普:赤裸希望》。近年的作品包括雙人戲《豪沃德的結局》和獨腳戲《JARMAN》。
 
  英國馬克‧法雷利獨腳戲作品《JARMAN》明年一月二十六至二十七日(星期五至六)晚上八時及一月二十七至二十八日(星期六至日)下午三時在香港文化中心劇場舉行。節目以英語演出,附中文字幕。票價分240元和320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電話購票請致電3166 1288。查詢節目詳情,請致電2268 7325,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theatre/programs_1650.html。本節目含成人情節,適合14歲以上觀眾欣賞。
 
2023年12月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