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深港城市規劃聯席會議第十七次會議在香港舉行(附圖)
*************************
  第十七次深港城市規劃聯席會議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在香港舉行。港深雙方一直保持緊密聯繫,並透過聯席工作會議平台,定期交流兩地在城市規劃的工作進展。

  出席聯席工作會議包括規劃署署長鍾文傑和深圳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規自局)局長徐松明。發展局局長甯漢豪會議後亦有與徐松明及深圳市規自局代表團會面。

  在今日的會議上,規劃署和深圳市規自局分別介紹了香港最新修訂的《城市規劃條例》及《深圳市應急疏散救援空間規劃(2021 - 2035年)》。雙方亦就北部都會區、新田科技城等發展項目交換意見,並落實以後更緊密的互動,包括籌劃明年會議和交流互訪安排。

  會議後,規劃署與深圳市規自局同寅前往東涌社區聯絡中心,聽取土木工程拓展署可持續大嶼辦事處介紹東涌東填海發展及大嶼山保育情況,並到訪大澳實地考察大嶼山保育基金項目。

  規劃署與深圳市規自局同寅將於明日(十二月一日)前往新界北部,了解北部都會區各主要新發展區的規劃及建設的最新情況。
 
2023年11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3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第十七次深港城市規劃聯席會議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在香港舉行,出席者包括規劃署署長鍾文傑(左三)及深圳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局長徐松明(右三)。
第十七次深港城市規劃聯席會議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在香港舉行。圖示發展局局長甯漢豪(中)、深圳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局長徐松明(左三)、規劃署署長鍾文傑(右三)與規劃署代表和深圳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代表團成員合照。
第十七次深港城市規劃聯席會議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在香港舉行。圖示規劃署署長鍾文傑(前排右二)及深圳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局長徐松明(前排右一)和其他與會者於會議後到訪東涌社區聯絡中心,聽取土木工程拓展署可持續大嶼辦事處代表介紹東涌東填海發展及大嶼山保育情況,了解該區的工程進展。
第十七次深港城市規劃聯席會議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在香港舉行。圖示規劃署署長鍾文傑(右)及深圳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局長徐松明(左)和其他與會者於會議後到訪大澳,聽取土木工程拓展署可持續大嶼辦事處代表介紹大嶼山保育基金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