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公布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任命
***************
  政府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公布委任林正財醫生為新一任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諮詢委員會)主席,同時委任八名新委員及再度委任十五名現任委員,任期兩年,由明日(十二月一日)起生效。
 
  八名新委員為張頴宗醫生、蔡定國醫生、王穎姍醫生、陳秀琴、梁珮琪、葉兆輝教授、蔡少綿和唐思佩資深大律師。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很高興林正財醫生接受委任,出任諮詢委員會主席,並有新委員加入諮詢委員會。他說:「林正財醫生擔任公職多年,在醫療衞生及安老事務方面均富有經驗,我有信心他定能帶領諮詢委員會繼往開來,向政府提供寶貴意見。新委員在各自的界別均擁有豐富經驗和專業知識。我期望與林醫生和各委員攜手促進廣大市民的精神健康。」
 
  盧寵茂教授亦衷心感謝任期屆滿而即將離任的主席黃仁龍資深大律師對精神健康政策及服務的傑出貢獻。他說:「作為諮詢委員會的首任主席,黃仁龍資深大律師在過去六年的任期內一直帶領諮詢委員會以廣闊視野制定工作藍圖。他除了致力推動各服務提供者探討加強精神健康服務模式外,也特別關注為特定群組(包括學生、精神復元人士的照顧者和少數族裔等)提供的精神健康服務,同時強化宣傳推廣和公眾教育,對香港精神健康服務的發展作出重大貢獻。在他的領導下,諮詢委員會先後推出『陪我講 Shall We Talk』精神健康推廣和公眾教育計劃、完成三項全港精神健康調查、統籌『精神健康項目資助計劃』,並積極跟進二○一七年《精神健康檢討報告》(《檢討報告》)內各項建議的落實情況。」
 
  此外,盧寵茂教授衷心感謝陳友凱教授、鄭寶君、劉英傑醫生、黎永開、田詩蓓博士、謝樹基教授、劉融澤和阮淑茵八名行將離任的委員在任期內對諮詢委員會所作的傑出貢獻。
 
  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於二○一七年十二月成立,就精神健康政策向政府提供意見,包括以更綜合及全面的方式處理與精神健康有關的各方面事宜,並協助政府制訂政策、策略及措施,以及跟進和監察《檢討報告》內各項建議的落實情況,加強香港精神健康服務。
 
  諮詢委員會由本年十二月一日起的委員名單如下:
 
主席
——
林正財醫生
 
非官方委員
—————
醫療界別
#張頴宗醫生
*熊思方醫生
*葉柏強教授
*康佩玲醫生
*林翠華教授
*梅杏春
#蔡定國醫生
#王穎姍醫生
 
社會服務及教育界別
#陳秀琴
*蔡海偉
#梁珮琪
*梁惠玲
*梁偉基
*曹達明
*黃宗保
#葉兆輝教授
 
非業界人士
陳凱兒(青年委員自薦計劃委員)
*陳麗麗
張浩原(青年委員自薦計劃委員)
#蔡少綿
*朱崇文博士(平等機會委員會代表)
*羅乃萱
*白立邦教授
*湯穎欣
#唐思佩資深大律師

當然成員
————
醫務衞生局常任秘書長或代表
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或代表
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或代表
衞生署署長或代表
社會福利署署長或代表
醫院管理局聯網服務總監
醫院管理局精神科統籌委員會主席
醫務衞生局首席助理秘書長3(秘書)
 
註:
#新委任
*再度委任
 
2023年11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