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出席大匯演(附圖/短片)
***********************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下午出席了「全港歡迎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大匯演」,與市民分享國家航天事業取得驕人成就的喜悅。
 
  行政長官李家超、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鄭雁雄、代表團團長林西強、航天員劉伯明、王亞平、陳冬和張陸、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以及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主持啟動儀式後,大匯演正式在香港體育館展開。
 
  大會播放數段回顧國家航天工程短片,讓觀眾一睹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在過去三十年間的發展歷程和輝煌成就。在交流環節,林西強團長介紹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的發展,四位航天員亦分享了在太空生活的經歷和感受,香港理工大學科研人員則分享本港航天事業發展。
 
  本港藝人和青年也在大匯演中作精采演出。青年鋼琴家張勝量表演鋼琴獻藝;中國香港運動員則表演霹靂舞。
  
  代表團明日(十一月三十日)將出席「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展」開幕禮,並與香港創科研界別和大學師生交流。
 
2023年11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5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繼續在港進行訪問,並出席在香港體育館舉行的全港歡迎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大匯演。圖示(左起)政務司司長陳國基、神舟十三號乘組航天員王亞平、神舟十二號乘組航天員劉伯明、代表團團長、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副主任林西強、行政長官李家超、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鄭雁雄、神舟十四號乘組指令長陳冬、神舟十五號乘組航天員張陸和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在大匯演合照。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繼續在港進行訪問,並出席在香港體育館舉行的全港歡迎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大匯演。圖示(左起)政務司司長陳國基、神舟十三號乘組航天員王亞平、神舟十二號乘組航天員劉伯明、代表團團長、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副主任林西強、行政長官李家超、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鄭雁雄、神舟十四號乘組指令長陳冬、神舟十五號乘組航天員張陸和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在大匯演主持啟動儀式。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繼續在港進行訪問,並出席在香港體育館舉行的全港歡迎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大匯演。圖示(左起)神舟十三號乘組航天員王亞平、神舟十二號乘組航天員劉伯明、代表團團長、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副主任林西強、神舟十四號乘組指令長陳冬和神舟十五號乘組航天員張陸與觀眾見面。

網上廣播

全港歡迎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大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