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展開訪港行程(附圖/短片)
************************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抵港,展開一連四天的訪問活動。
 
  代表團由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林西強副主任帶隊,成員包括執行中國空間站建造任務的神舟十二號乘組航天員劉伯明、神舟十三號乘組航天員王亞平、神舟十四號乘組指令長陳冬、神舟十五號乘組航天員張陸,以及載人航天工程系統相關領域專家。
 
  代表團中午抵達香港國際機場。當代表團步出抵港大堂時,在場迎接的學生揮動國旗和區旗,並以熱烈掌聲和歡呼聲歡迎代表團一眾成員,表達港人對代表團的歡迎,代表團亦向在場市民揮手表示謝意。
 
  代表團下午出席媒體見面會,介紹載人航天工程建設發展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
 
  代表團傍晚出席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舉行的歡迎晚宴,與香港各界人士見面。
 
  行政長官李家超致歡迎辭。他說:「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在超過三十年以來,作出一項又一項突破,向全世界展示如何以『中國速度』,朝着航天夢進發。你們所創下的成就,讓作為中華兒女的我們,都感到份外驕傲和自豪。」
 
  李家超說他相信代表團的訪港行程將帶起香港的航天熱潮,更將藉着介紹國家在航天科技的成就,增強市民對國家的認同,弘揚以愛國愛港為核心、同「一國兩制」方針相適應的主流價值觀。他期望香港青年把握機會,除了從代表團身上學習航天知識,更重要的是學習他們作為貢獻中華民族的偉大航天大業的模範,勇於面對挑戰的堅毅意志和過硬本領。
 
  代表團明日(十一月二十九日)將與香港中小學師生交流,並出席在香港體育館舉行的「全港歡迎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大匯演」。
 
2023年11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5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抵港,進行四天的訪問。圖示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右)在香港國際機場迎接代表團團長、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副主任林西強(中)。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抵港,進行四天的訪問。圖示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左三)在香港國際機場迎接代表團成員。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抵港,進行四天的訪問。圖示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左二)在香港國際機場迎接代表團成員。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抵港,進行四天的訪問。圖示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右六)在香港國際機場迎接代表團成員。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抵港進行四天訪問。圖示代表團團長、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林西強副主任向媒體發言。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抵港進行四天訪問。圖示代表團團長、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林西強副主任(左三)與代表團成員出席媒體見面會。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抵港,進行四天的訪問。圖示行政長官李家超在歡迎晚宴致辭。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抵港,進行四天的訪問。圖示行政長官李家超在歡迎晚宴致辭。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抵港,進行四天的訪問。圖示代表團團長、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林西強副主任在歡迎晚宴致辭。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抵港,進行四天的訪問。圖示行政長官李家超(左)與代表團團長、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林西強副主任(右)互相致送紀念品。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抵港,進行四天的訪問。圖示行政長官李家超(左四)和代表團團長、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林西強副主任(右四)與其他代表團成員主持祝酒儀式。

網上廣播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訪港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出席媒體見面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