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房屋局及建築署公布第一批「簡約公屋」項目招標結果(附圖)
****************************
  房屋局及建築署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公布,設計及建造第一批「簡約公屋」項目的兩份合約,分別為工務工程合約編號SS M518,設計及建造元朗攸壆路、屯門第3A區及牛頭角彩興路「簡約公屋」項目批予其士——中鐵建設聯營;及工務工程合約編號SS M519,設計及建造啟德世運道「簡約公屋」項目批予中國建築工程(香港)有限公司。
 
  第一批「簡約公屋」有四個項目,合共提供約17 000個單位。四個項目將在二○二三年十二月起陸續動工,當中位於元朗攸壆路的項目預計最快在二○二五年第一季落成,提供約2 100個單位,其餘三個項目則預計於二○二五年第二季至二○二六年第三季分階段落成。
 
  房屋局局長何永賢表示:「特區政府去年宣布推出『簡約公屋』,以填補短期公營房屋供應不足的缺口,盡快改善居住於不適切居所的市民的生活環境和質素。立法會今年年初批准了第一批項目工程的撥款後,建築署全速推進相關工作。在批出合約後,相關工程將隨即開展。我們亦會在短期內向立法會爭取第二批『簡約公屋』項目的所需撥款,以期在二○二七至二八年度前完成興建約30 000個『簡約公屋』單位。」
 
2023年11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1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房屋局及建築署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公布設計及建造第一批「簡約公屋」項目的招標結果。圖示房屋局局長何永賢(後排中)、房屋局副局長戴尚誠(後排左)、建築署署長謝昌和(前排左一)、署理建築署副署長冼國良(後排右)、建築署工程策劃總監王安華(前排左二)在批出合約的儀式上,與工務工程合約編號SS M518,設計及建造元朗攸壆路、屯門第3A區及牛頭角彩興路「簡約公屋」項目中標承建商其士——中鐵建設聯營代表合照。
房屋局及建築署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公布設計及建造第一批「簡約公屋」項目的招標結果。圖示房屋局局長何永賢(後排中)、房屋局副局長戴尚誠(後排左)、建築署署長謝昌和(前排左一)、署理建築署副署長冼國良(後排右)、建築署工程策劃總監王安華(前排左二)在批出合約的儀式上,與工務工程合約編號SS M519,設計及建造啟德世運道「簡約公屋」項目中標承建商中國建築工程(香港)有限公司代表合照。
房屋局及建築署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公布設計及建造第一批「簡約公屋」項目的招標結果。圖示房屋局局長何永賢(第二排左九)、房屋局副局長戴尚誠(第二排左十)、建築署署長謝昌和(第二排左八)在批出合約的儀式後與房屋局、建築署及中標承建商代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