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務衞生局與國家海關總署簽署出入境衞生檢疫合作安排(附圖)
******************************
  醫務衞生局(醫衞局)局長盧寵茂教授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與國家海關總署副署長呂偉紅會面。雙方並簽署《海關總署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醫務衞生局關於出入境衞生檢疫合作安排》(《合作安排》)。
 
  盧寵茂教授表示:「我感謝國家海關總署支持簽署《合作安排》。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政府一直與內地出入境衞生檢疫部門保持緊密合作,以保障兩地居民及往來旅客健康安全。自內地與香港特區新冠疫情後全面通關以來,兩地人員交流日益頻繁。國家海關總署與醫衞局總結新冠等傳染病疫情防控經驗,透過《合作安排》進一步加強內地與香港在出入境衞生檢疫領域的聯防聯控,以促進雙方溝通和協作機制的暢通運作。」
 
  盧寵茂教授和呂偉紅在會上亦有就雙方共同關心的議題作交流,包括出入境衞生檢疫和《施政報告》中有關與大灣區其他城市商討跨境救護車直通服務的建議等。
 
  今日的會面是盧寵茂教授繼十一月初在北京拜訪國家海關總署後,短期間內再次與國家海關總署領導會面。醫衞局常任秘書長陳松青、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醫衞局副秘書長許澤森、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醫生和醫院管理局聯網服務總監鄧耀鏗醫生亦有出席今日的會議。
 
2023年11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2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右)與國家海關總署副署長呂偉紅(左)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簽署《海關總署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醫務衞生局關於出入境衞生檢疫合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