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第三屆人力資源規劃委員會召開第二次會議(附圖)
***********************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主持第三屆人力資源規劃委員會第二次會議。

  在會議上,各政策局代表向委員簡介《行政長官2023年施政報告》與人力發展相關的措施,並聽取委員意見。委員歡迎政府在貫徹「搶企業、搶人才、留人才」的策略下推出進一步措施以提升香港競爭力,包括落實「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放寬一些國家的人才簽證要求、擴大「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大學名單、推出職專畢業生留港計劃、為外來人才的置業印花稅實施「先免後徵」等。委員亦支持政府繼續鞏固提升香港在國家「十四五」規劃下的「八大中心」定位,推動本地經濟持續發展。

  同時,委員欣悉政府通過培訓、再培訓、就業支援、輸入勞工和善用創新科技等措施,應對香港不同行業人手短缺,並認同政府繼續做好職業專才教育、擴大職業人才庫,並建設香港成為教育高地和人才高地。委員亦就如何落實各項措施提出意見。

  陳國基表示:「政府非常重視培訓本地人力、招攬和保留人才、促進本地就業,《行政長官2023年施政報告》就此提出一系列與人力發展相關的措施,以加強香港作為粵港澳大灣區和海外人才門戶的角色。政府會全力落實各項措施,同時繼續釋放更多勞動力,配合香港經濟和社會發展需要。」

  在會議前,陳國基率領委員一同呼籲工商界、專業服務界、勞工界、學界以至廣大市民,於十二月十日區議會選舉踴躍投票,履行公民責任。陳國基亦呼籲各行各業的僱主在投票日實施靈活工作安排,讓僱員到所屬票站投票,選出有能力的區議員,與各界人才攜手建設美好社區。
 
2023年11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0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率領人力資源規劃委員會委員一同呼籲工商界、專業服務界、勞工界、學界以至廣大市民,於十二月十日區議會選舉踴躍投票,履行公民責任。圖示(第一排左起)保安局副局長卓孝業、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職業訓練局主席戴澤棠、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主席陳仲尼、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劉焱、周松崗、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陳國基、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陳坤耀教授、僱員再培訓局主席余鵬春、鍾郝儀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與委員合照。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左五)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主持第三屆人力資源規劃委員會第二次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