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社創嘉年華」展示社創基金十年來工作成果(附圖)
************************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轄下效率促進辦公室主辦「社創嘉年華」,以「創新創效助扶貧」為主題,向公眾展示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社創基金)十年來的工作成果,並以不同形式展出多個由社創基金資助的創新項目和服務如何有效回應社會需要。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主持社創基金十周年慶典時表示,社創基金一直支持不同社會創業家實踐創新方案,創造社會效益,以加強本港扶貧工作。在過去十年,社創基金已支持超過500個社創項目,照顧不同基層社群的需要,成果有目共睹。

  他又指,行政長官上月發表的任內第二份《施政報告》宣布多個措施,加強支援「劏房」戶、單親家庭,以及獨老雙老家庭,貫徹落實精準扶貧策略。他續稱充滿信心,社創基金將繼續發揮社會創新「推廣者」和「促成者」的角色,持續創新創效,更好推動精準扶貧的工作,將香港建設成為關愛互助的美好家園。

  「社創嘉年華」是社創基金成立十周年的重點宣傳活動,於十一月二十四日至二十六日在中環街市舉行,活動吸引超過30名社會創業家參與。大會在現場設置近20個攤位,並展出一系列的創新產品、服務和解決方案,亦舉辦工作坊,藉以加深公眾對基金工作的了解,並啓發年輕一代對社會創新的認識和興趣。

  除嘉年華外,中環街市二樓亦設有基金專題巡迴展覽,向公眾介紹基金的工作和成果,包括協創機構創新計劃、旗艦項目和多個主要項目,並配以產品展示和短片播放。巡迴展覽展期至十一月三十日,歡迎市民參觀。

  有關社創基金十周年及相關活動資訊,可瀏覽專題網站(www.sie.gov.hk/10thanniversary)。

  出席今日活動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社創基金專責小組主席李正儀博士、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教育局副局長施俊輝,以及效率專員兼社創基金專責小組秘書處秘書長蘇貝茜。

  社創基金於二○一三年成立,由扶貧委員會轄下的社創基金專責小組監督運作,專責小組秘書處設於創新科技及工業局轄下的效率促進辦公室。社創基金為香港的社會創新發揮催化劑作用,期望透過推動社會創新及培育社會創業精神,協助紓緩本港的貧窮及社會孤立問題,促進共融,提升市民福祉,加強社會凝聚力,締造社會效益。
 
2023年11月2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0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在社創基金十周年慶典致辭。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出席社創基金十周年慶典。圖示陳國基(右三)與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左三)、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社創基金)專責小組主席李正儀博士(右二)、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左二)、教育局副局長施俊輝(右一),以及效率專員兼社創基金專責小組秘書處秘書長蘇貝茜(左一)主持典禮儀式。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出席社創基金十周年慶典。圖示陳國基(右四)與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左四)、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社創基金)專責小組主席李正儀博士(右三)、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左三)、教育局副局長施俊輝(右二)、效率專員兼社創基金專責小組秘書處秘書長蘇貝茜(左二)、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林正財醫生(右一)和社創基金專責小組前任主席張仁良教授(左一)合照。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出席社創基金十周年慶典。圖示陳國基(第一排中)與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第一排左四)、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社創基金)專責小組主席李正儀博士(第一排右四)與其他嘉賓合照。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轄下效率促進辦公室主辦的「社創嘉年華」現正舉行,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右四)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與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社創基金)專責小組主席李正儀博士(左四),以及效率專員兼社創基金專責小組秘書處秘書長蘇貝茜(左三)參觀展覽攤位,以了解社創基金成立以來的工作成果。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轄下效率促進辦公室主辦的「社創嘉年華」現正舉行,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左二)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與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社創基金)專責小組主席李正儀博士(左三),以及效率專員兼社創基金專責小組秘書處秘書長蘇貝茜(左一)參觀展覽攤位,以了解社創基金成立以來的工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