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第七屆「新加坡──香港常任秘書長交流計劃」圓滿舉行(附圖)
*****************************
  第七屆「新加坡──香港常任秘書長交流計劃」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圓滿結束。一連兩日的交流計劃為兩地的公務員領袖提供一個重要平台,分享意見和加強合作。

  今早,來自新加坡的交流計劃代表團與政務司司長陳國基會面。陳國基歡迎此次新加坡常任秘書長代表團訪港,表示隨着香港與新加坡走出疫情、全面復常,兩地交流計劃迅即有序恢復,彰顯兩地政府之間的堅實合作關係。會面期間,雙方亦就構建關愛共融社會的政策措施,交流意見和經驗。

  同日,代表團實地視察北部都會區及新田科技城,聽取人員介紹這個作為香港未來策略發展新引擎的重大項目。隨後,代表團與香港的常任秘書長就其各自政策範疇進行雙邊會面,當中涵蓋公務員、文化和青年、貿易發展,以及通訊及資訊科技事務。

  昨日(十一月二十三日),代表團與多位來自不同政策局的常任秘書長就三個共同關注的議題進行圓桌會議,包括青年和人才發展、人口老化及公共服務轉型,分享經驗和專業知識。代表團之後與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會面,討論如何加強香港及新加坡政府之間的聯繫和深化交流。代表團亦參觀大館和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了解有關文物保育工作,並體驗融合中西文化魅力的香港。

  上一次交流計劃於二○一八年三月十四及十五日在香港舉行,之後因新冠疫情而停辦。今年七月,行政長官李家超到訪新加坡,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會面期間,雙方同意恢復新加坡及香港的公務員交流,包括這個交流計劃,以延續並深化雙方關係。

  是次交流計劃新加坡和香港分別派出六位常任秘書長/副秘書長及七位常任秘書長參加。
 
2023年11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4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