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重點企業夥伴阿斯利康舉行在香港成立研發中心及國際生命科學創新園揭牌儀式(附圖)
****************************************
  作為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引進辦)的夥伴,英國生物製藥企業阿斯利康(AstraZeneca)在香港成立研發中心及香港國際生命科學創新園(Hong Kong iCampus),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和阿斯利康的代表在政府總部共同見證了相關的揭牌儀式。
   
  阿斯利康在香港成立的研發中心,將專注細胞治療、基因治療等重點領域的藥物研發,而 Hong Kong iCampus 則是一個孵化培育平台,協助相關領域的初創企業拓展業務,它將與香港的大學、科研機構、創科園區等合作。這些都有利推動本港重點治療領域藥物的創新研究,並擴大香港生命健康科技生態系統。
   
  阿斯利康這次同時組織了約80家内地醫藥和生物科技等範疇的企業來港考察,這些企業主要為醫藥和生物科技企業,其中有已上市的大型企業,也有從事前沿醫藥技術的初創企業,當中包括阿斯利康的上、中、下游合作夥伴。
   
  陳茂波在揭牌儀式上致辭時表示,阿斯利康在香港設立研發中心,可與香港以及大灣區優秀的醫學科研機構和專家學者們的前沿研究相結合,為區域的醫藥研發注入新的動能;至於iCampus的成立,則可匯聚更多相關的初創企業,打造更蓬勃的醫療創新生態圈。
   
  他表示,香港在國家的堅實支持下,正大力發展成爲國際創科中心,就發展生命健康科技產業方面香港有五大優勢,包括「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精英匯聚的人才優勢、國際金融中心的籌融資優勢、政府積極推動醫藥產業發展的政策優勢,以及豐富多樣的優質生活優勢。陳茂波表示,香港完全有能力發展成為世界級生命健康科技集群匯聚中心,歡迎全球的藥企利用香港的優勢,開拓更大的事業。
   
  引進辦將繼續與這80家初創企業聯繫,提供一站式的落戶香港服務。在揭牌儀式後,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和醫務衞生局常任秘書長陳松青為這些企業簡介《香港創新科技發展藍圖》及香港的創科和醫療服務發展情況和優勢,以及今年行政長官《施政報告》中有關把香港發展為醫療創新樞紐的政策措施。在港期間,這些企業也會參訪香港科學園、醫療機構,以及參加主題洽談會。
   
  自去年十二月成立以來,引進辦已與接近300間企業代表會面,當中已有約30家重點企業夥伴將落戶香港或擴大在港的規模,未來幾年將在香港合共投資超過300億元,創造約10 000個就業機會。重點企業夥伴會助力把相關產業的上、中、下游企業群聚在香港,推動相關產業在港蓬勃發展。
 
2023年11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5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在阿斯利康在港設立研發中心及創新園揭牌儀式致辭。
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夥伴阿斯利康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舉行在香港成立研發中心及國際生命科學創新園揭牌儀式。圖示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向内地醫藥和生物科技等範疇的企業簡介香港創新科技發展。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出席阿斯利康在港設立研發中心及創新園揭牌儀式。圖示陳茂波(左三)、阿斯利康全球執行副總裁、國際業務及中國總裁王磊(右三)、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主任容偉雄(左二),以及其他嘉賓合照。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出席阿斯利康在港設立研發中心及創新園揭牌儀式。圖示陳茂波(第二排右七)、阿斯利康全球執行副總裁、國際業務及中國總裁王磊(第二排右六)、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主任容偉雄(第二排右八),以及其他嘉賓合照。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出席阿斯利康在港設立研發中心及創新園揭牌儀式。圖示陳茂波(第一排右十一)、阿斯利康全球執行副總裁、國際業務及中國總裁王磊(第一排左十一)、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主任容偉雄(第一排右十),以及其他嘉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