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副司長北京出席「港澳青年看祖國」各界港澳青年代表交流參訪活動(附圖)
**************************************
  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和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今日(十一月二十二日)在北京出席「港澳青年看祖國」各界港澳青年代表交流參訪活動。

  交流參訪活動由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作為指導單位,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全國青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及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共同主辦。由150名來自不同界別港澳青年代表組成的代表團,於十一月十九日至二十三日到訪北京,透過親身體驗,了解祖國的歷史文化,加強對國情及國家發展的認識。

  國務院副總理丁薛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代表團全體成員,並合照留念及座談交流。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和共青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阿東等陪同參與以上活動。卓永興和梁宏正亦有出席。

  卓永興說:「我們鼓勵青年人積極參與交流活動,多到內地走走看看,成為愛國愛港、具備世界視野和具正向思維的新一代。我們會繼續擴展內地交流和實習計劃的廣度和深度,進一步推動香港青年認識國家,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卓永興晚上出席「港澳青年看祖國」青春匯報會,聽取香港青年代表分享在祖國交流時的故事。

  卓永興明日(十一月二十三日)早上啓程返港。
 
2023年11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5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左)和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右)今日(十一月二十二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出席「港澳青年看祖國」各界港澳青年代表交流團座談會。
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第一排左十)和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青年工作部部長張志華(第一排右九)今日(十一月二十二日)在北京出席「港澳青年看祖國」青春匯報會前,與香港青年代表大合照。
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左三)和共青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阿東(右三)今晚(十一月二十二日)在「港澳青年看祖國」青春匯報會上主持互動點亮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