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2023年施政報告》「地區服務及關愛隊伍」座談會(附圖)
*********************************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民青局)局長麥美娟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出席為「地區服務及關愛隊伍」(「關愛隊」)舉辦的《行政長官2023年施政報告》座談會,向約60名「關愛隊」代表簡介《施政報吿》中民青局相關的政策措施,並和與會者交流,聆聽他們的意見。
   
  麥美娟於座談會上介紹《施政報告》有關民政及青年事務範疇的政策,並強調「關愛隊」是支援政府地區工作的服務隊伍,在完善地區治理下扮演重要角色。因此,「關愛隊」應充分了解《施政報告》的內容,並在各區民政專員作為「關愛隊」總指揮的指示下,進入社區協助宣傳政府政策,讓市民大眾更了解政府的施政理念和香港的發展方向。
   
  參與座談會的「關愛隊」代表反應踴躍,積極分享他們接觸區內居民,為市民提供關愛服務的經驗。對《施政報告》中政府提出將因應「關愛隊」的實際運作,開發管理應用程式,方便「關愛隊」處理日常工作,出席的「關愛隊」代表一致表示歡迎,認為有助提升工作效率。
   
  麥美娟感謝「關愛隊」對政府地區工作的支持,對服務社區的承擔,她期待「關愛隊」積極按關鍵績效指標建立地區網絡,關愛及服務區內居民,發揮「關愛隊」最大功能。
 
     最後,因應二○二三年區議會一般選舉臨近,麥美娟呼籲與會人士及其家人在十二月十日選舉日踴躍投票,選出實幹為民的區議員,並希望大家日後可以多參與區議會舉辦的活動,集合各方力量,一同建設關愛共融的社會。
 
2023年11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3時5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民青局)局長麥美娟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為「地區服務及關愛隊伍」(「關愛隊」)舉辦《行政長官2023年施政報告》座談會,向約60名「關愛隊」代表簡介《施政報吿》中民青局相關的政策措施。圖示麥美娟在座談會上發言。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民青局)局長麥美娟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為「地區服務及關愛隊伍」(「關愛隊」)舉辦《行政長官2023年施政報告》座談會,向約60名「關愛隊」代表簡介《施政報吿》中民青局相關的政策措施,並和與會者交流,聆聽他們的意見。圖示麥美娟(第一排左八)與「關愛隊」代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