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司法機構哀悼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華學佳勳爵逝世
**********************
下稿代司法機構發出:

  司法機構今日(十一月二十日)對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華學佳勳爵逝世表示深切哀痛。
  
  華學佳勳爵二○○九年獲委任為香港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自此為終審法院審理多宗案件,並撰寫重要的判案書,令本港法學大為增益。他於二○一九年獲頒授金紫荊星章,以表揚他對香港法治的貢獻和支持。

  華學佳勳爵於一九三八年在英國出生。他於一九五九年在劍橋大學三一學院畢業,取得文學士學位,其後獲該學院頒授名譽院士榮銜。他於一九六○年在英國林肯律師學院取得大律師資格,並於一九八二年獲委任為御用大律師。於二○一○年,他擔任林肯律師學院司庫一職。

  華學佳勳爵分別於一九九四、一九九七年和二○○二年在英國獲委任為高等法院大法官法庭法官、上訴法院常任法官和上訴法院常任高級法官,並於二○○九年獲委任為英國最高法院法官。

  司法機構向華學佳勳爵夫人及其家人致以最深切的慰問。
 
2023年11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3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