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水務署牛潭尾濾水廠開放日圓滿結束(附圖)
*********************
  水務署於十一月十八日及十九日舉行牛潭尾濾水廠開放日,內容豐富有趣,深入淺出介紹香港先進的食水處理程序、東江水供港的背景,以及水務署近年推展的發展項目等,一連兩日的活動今日(十一月十九日)圓滿結束,吸引超過1 500名公眾人士參與,包括學生及專業團體。
 
  水務署在開放日設置「水務署21世紀的成果與展望」專題展覽,展示多項水務工作及科技發展,以及近年推展的大型水務發展工程項目。「東江水供港」展覽展示一九六○年代香港應對旱情的情況,以及當時東江─深圳供水工程的珍貴歷史相片。粵港兩地政府約60年前落實興建東深供水工程,並於一九六五年三月一日開始輸送東江水到港。多年來,粵方就保障東江水水質及輸港供水穩定性作出多方面工作,包括制定和嚴格執行保護水資源的相關標準,並投入龐大資源改善基建設施。
 
  東江水現時佔香港淡水總用量達七至八成,供應接近60年來從未間斷,解決了香港長期缺水的問題,讓七百多萬香港市民安居樂業。開放日現場亦展示了一段東江水水管改善工程使用的喉管展品,以加深公眾對此項目的認識。
 
  專題展覽亦介紹了香港透過具韌性、創新和可持續發展的措施為供水業務帶來革新的發展。在《全面水資源管理策略》下,水務署致力利用多元化的水資源提升食水供應的應變能力。其中,於下月啓用的將軍澳海水化淡廠第一階段,將提升香港食水供應的應變能力。此外,參觀者亦透過參與水務署的導賞團,進一步了解香港先進的食水處理過程,並學習與食水處理有關的科學知識。
 
  牛潭尾濾水廠於二○○○年啓用,為元朗、天水圍、牛潭尾、新田及米埔區提供食水,每日濾水量達23萬立方米,日後隨着濾水廠的擴建,濾水量將會進一步提升。
 
2023年11月19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水務署一連兩日舉行牛潭尾濾水廠開放日今日(十一月十九日)圓滿結束。圖示學生參與水務署的導賞團,認識香港先進食水處理程序。
水務署一連兩日舉行牛潭尾濾水廠開放日今日(十一月十九日)圓滿結束。圖示入場市民參觀開放日現場展示的一段東江水水管改善工程使用的喉管展品。
水務署一連兩日舉行牛潭尾濾水廠開放日今日(十一月十九日)圓滿結束。圖示入場市民參觀濾水廠的沉澱池,認識香港先進食水處理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