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二○二三年撲滅罪行聯席會議圓滿結束(附圖/短片)
************************
  撲滅罪行委員會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在政府總部舉行「二○二三年撲滅罪行聯席會議」,近五百名與會者就香港治安相關議題及撲滅罪行策略交流意見。
   
  行政長官李家超為會議主禮時表示,今屆聯席會議是《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後首次舉行,並以推廣維護國家安全為主題之一,別具意義。他表示香港在爭取高質量發展的同時,必須居安思危,絕不接受「黑暴」死灰復燃。他強調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需在二○二四年內完成《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的立法,與《香港國安法》聯繫起來,完善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系統。

  李家超亦指聯席會議同時討論社區的毒品問題以及詐騙和網絡騙案,探討目前市民關心的議題,鼓勵撲滅罪行委員會和分區撲滅罪行委員會持續提高市民的守法意識,繼續協助政府做好防罪、滅罪的工作。
   
  身兼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的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致辭時說,撲滅罪行委員會成立至今五十年,一直擔當香港治安的「捍衞者」和「促進者」。他期望撲滅罪行委員會和分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做好三大角色,分別是「國家安全的守護者」,肩負維護國安的重任;「地區治理的促進者」,維持良好治安環境;以及「與時並進的倡導者」,與執法部門合力打擊層出不窮的網絡和通訊等騙案,建設香港成為更安全、更穩定的家園。

  聯席會議設有三個交流環節,以「社區的國家安全教育」、「毒品問題」和「詐騙及網絡騙案」為主題,分別由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資深大律師、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及警務處處長蕭澤頤主持,並邀請多位撲滅罪行委員會及十八區分區撲滅罪行委員會成員分享經驗。

  鄧炳強作總結致辭時表示,聯席會議上的分享十分有意義,令與會者對相關內容有更深入了解,會積極考慮和適當跟進會上提出的建議,以推進有關國家安全、抗毒禁毒和防騙滅罪的重點工作。

  出席聯席會議的其他官員包括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署理教育局局長施俊輝、保安局常任秘書長李百全、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懲教署署長黃國興,以及民政事務總署署長張趙凱渝。
 
2023年11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3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