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金管局歡迎「信資通」推出試行計劃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歡迎香港銀行公會、香港有限制牌照銀行及接受存款公司公會和香港持牌放債人公會(統稱「行業公會」)今天(十一月十七日)有關「多家個人信貸資料服務機構模式」正式定名為「信資通」,並即將推出試行計劃的聯合公告。
   
  金管局一直與行業公會緊密合作,透過信貸資料平台引入多於一家個人信貸資料服務機構,以促進香港個人信貸資料服務的市場競爭,提升香港個人信貸資料服務機構的服務水平,並減低現時因市場只有一家商業營運的服務提供者而衍生的營運風險,特別是單點失誤的風險。
   
  作為「金融科技2025」策略下發揮數據基建潛能和推動香港金融科技發展的一項重要舉措,「信資通」的發展獲金管局全力支持。金管局衷心感謝行業公會、平台營運機構、平台服務支援方、個人信貸資料服務機構及其他持份者為落實「信資通」付出的努力。
   
  試行計劃的開展,是推行「信資通」的重要一步。金管局期待試行計劃完成後,三家獲選的信貸資料服務機構正式向公眾提供安全及可靠的個人信貸資料服務。
 
2023年11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