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亞洲電影巡迴放映:香港電影節」迪拜上映令觀眾目不暇給(附圖)
*******************************
  在香港駐迪拜經濟貿易辦事處(駐迪拜經貿辦)、創意香港和「電影發展基金」的支持下,迪拜連續第二年於十一月舉辦電影節推廣香港電影。是次「亞洲電影巡迴放映:香港電影節」由亞洲電影大獎學院主辦,向當地觀眾展示一系列全新和修復的香港電影。
 
  這次備受矚目的電影節於十一月十日至十六日(迪拜時間)在迪拜的Cinema Akil舉行,共放映了七部香港電影,題材多樣,包括武打片、驚悚片和愛情劇。 除了首映電影《命案》外,還有《燈火闌珊》、《七月返歸》、《窄路微塵》、《風再起時》、《香港製造》和《猛龍過江》。
 
  《命案》和《七月返歸》的女演員伍詠詩專程前來迪拜,出席駐迪拜經貿辦舉行的電影節開幕酒會,並在電影放映後與當地電影愛好者互動交流。
 
  駐迪拜經貿辦處長李國雄在酒會上表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一向積極推動香港的文化及創意產業,以鞏固香港作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角色。
 
  李國雄說:「為此,行政長官在新一份的《施政報告》中宣布成立『文創產業發展處』,積極推動文化藝術及創意業界的發展。政府亦會為『電影發展基金』和『創意智優計劃』共注資43億港元,提供誘因吸引私人市場資金及拓展新市場。」
 
  展望未來,駐迪拜經貿辦會繼續透過舉辦定期和新穎的活動,促進文化交流。
 
2023年11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2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在香港駐迪拜經濟貿易辦事處(駐迪拜經貿辦)、創意香港和「電影發展基金」的支持下,迪拜連續第二年於十一月舉辦電影節推廣香港電影。是次「亞洲電影巡迴放映:香港電影節」由亞洲電影大獎學院主辦,向當地觀眾展示一系列全新和修復的香港電影。圖示駐迪拜經貿辦處長李國雄在駐迪拜經貿辦的活動開幕酒會上致辭。
在香港駐迪拜經濟貿易辦事處(駐迪拜經貿辦)、創意香港和「電影發展基金」的支持下,迪拜連續第二年於十一月舉辦電影節推廣香港電影。是次「亞洲電影巡迴放映:香港電影節」由亞洲電影大獎學院主辦,向當地觀眾展示一系列全新和修復的香港電影。圖示駐迪拜經貿辦處長李國雄(左二)、演員伍詠詩(右二)及亞洲電影大獎學院代表在駐迪拜經貿辦的活動開幕酒會上合照。
在香港駐迪拜經濟貿易辦事處(駐迪拜經貿辦)、創意香港和「電影發展基金」的支持下,迪拜連續第二年於十一月舉辦電影節推廣香港電影。是次「亞洲電影巡迴放映:香港電影節」由亞洲電影大獎學院主辦,向當地觀眾展示一系列全新和修復的香港電影。圖示開幕電影《命案》放映會的嘉賓入場。
在香港駐迪拜經濟貿易辦事處(駐迪拜經貿辦)、創意香港和「電影發展基金」的支持下,迪拜連續第二年於十一月舉辦電影節推廣香港電影。是次「亞洲電影巡迴放映:香港電影節」由亞洲電影大獎學院主辦,向當地觀眾展示一系列全新和修復的香港電影。當地電影愛好者在分享會上與香港演員伍詠詩(中)互動交流。